蔡江婷:引导城市商业银行加大对小企业金融服务力度

2010年06月26日 21:57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财经讯 由上海市政府和中国一行三会共同主办的2010陆家嘴金融论坛于6月25-26日在上海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危机之后的经济结构调整与金融变革”,凤凰网进行全程直播。下面是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银行监管二部副主任蔡江婷在专题会场四“中小企业发展与金融服务”发言实录。

蔡江婷:女士们先生们下午好。非常高兴能有这个机会和大家一起就金融服务问题进行探讨和交流。下面讲一讲我的想法。监管工作要位于服务之中,充分发挥引导、激励银行业机构,积极开展小企业服务的作用。通过合理的安排来保障小企业服务高效率高质量。一个是健全机构体系,提高机构网点覆盖面。大中型银行在已经建立了小企业金融机构的基础上,进一步向下延伸服务网点。也非常鼓励股份制银行,城市商业银行到大的集镇去设立分支机构。同时支持商业银行新设或者将现在已经有的支行改成专门服务小企业的支行。

另一方面,进一步引导城市商业银行,加大对小企业金融服务的力度,在此基础上进一步解放思想,积极研究探索专职服务于小企业的服务体系。形成种类全、网点覆盖面高、专业化水平高的机构体系。第二个方面,按照区别对待,分类的原则,构建小企业金融服务的激励机制。完善引导制定科学发展战略,积极主动开展小企业的服务。按照分类监管和指导的原则,对现有的制度和框架实时进行调整。通过差异化的监管手段,建立一个正向激励,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按照自主金融自担风险的原则来进行运作。我们现在正在研究将金融机构,小企业金融的开展情况和市场准入等实现联动。

第三方面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完善业务经营考核体系,构建小企业机制。加大资源的配置力度,突出对分支机构正向的激励。同时进一步完善支持体系。为小企业创造宽松的环境。逐步完善小企业金融服务的外部支持和激励体系。通过多方努力,全面完善小企业金融服务。实现小企业贷款的满足率、覆盖率等明显的提升。这是下一步工作的思路,跟大家交流一下,谢谢。

相关专题:

2010陆家嘴金融论坛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dinghl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