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怀邦:银行业有希望帮助上海完成航运中心建设

2010年06月26日 23:08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财经讯 交通银行董事长胡怀邦6月26日在陆家嘴论坛对话凤凰网财经时表示,银行业将有希望帮助上海加快航运金融发展,帮助上海完成航运中心建设,而交行在航运金融方面具有特殊优势,将立足三个平台打造航运金融品牌,实现四方面的金融创新。

他指出,目前上海具有优越的港口条件和较为完备的金融体系,汇集了全国40%的国际货运企业和全球前20强的企业,在上海航运中心建设中,商业银行发展具有很好的前景。

“银行可以为航运产业链提供资金结算等的全面金融服务,也可以为港口内河航道建设和航运装备产业提供配套的金融服务。”

胡怀邦表示,未来发展航运金融,交行将立足三个平台,实现四个创新。三个平台分别指包含信托、基金、保险、租赁在内的综合金融平台,国际化网络的平台,以及离岸金融中心。四个创新是指融资方式的创新,即为航运企业提供全球金融,资金结算方面的创新,开发回避汇率风险的产品的创新,以及发展航运价格衍生产品方面的创新。

相关专题:

2010陆家嘴金融论坛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heqy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