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家嘴论坛离达沃斯有多远

2010年06月28日 01:29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华灯初上的黄浦江畔,当中国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司司长谢多用英语发表演讲时,陆家嘴论坛之浦江夜话的会场里响起了惊叹声。与会者意识到,我国金融领域的开放程度已不容小觑。

25日这场国际货币体系演变的分论坛基本在全英语的语境中进行。2010陆家嘴论坛就这样在众人的惊叹声中拉开了帷幕。

尽管第一天的浦江夜话持续到晚上九点多,政界、商界、学界的“大腕儿”会后仍不顾疲劳地回答着记者们提出的人民币汇率、国际板等热门话题。2010年陆家嘴论坛一开幕,就让财经记者、编辑们忙到了凌晨。由于参会者态度开放,虽然累,大多数媒体工作者都感到收获颇丰。

由于“一行三会”的参与主办,每年的陆家嘴论坛都是各界感知政策最新动向的重要场所。今年的论坛是在国际金融危机之后召开的。演讲嘉宾的态度明显趋于谨慎。论坛结束后,记者们更是被远远地挡在隔离栏外,不再有“围追堵截”监管部门负责人的机会。所以,今年陆家嘴论坛的信息量更多地来自会场上。

作为有幸参加过全部三届陆家嘴论坛的“老记”,被挡在围栏之后的时候,我竟无限神往起在瑞士小城召开的“达沃斯论坛”。

我知道,达沃斯论坛组成的核心是其会员和合作伙伴。论坛目前拥有一千多个会员,全部是世界知名企业和公司。论坛有选择地与会员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此外,论坛还有各种性质的会员制组织,涉及经济、文化、传媒和学术等领域。每年的达沃斯论坛年会均有来自数十个国家的千余位政界、企业界的领袖人物参加。

我没有参加过达沃斯论坛,对达沃斯论坛的深刻印象也是因陆家嘴论坛而来。记得上海金融服务办公室主任方星海曾说,我们不是有什么野心非要把陆家嘴论坛打造成达沃斯那样的论坛,我们希望通过5到10年时间,伴随着中国经济迅速发展、中国金融在世界影响力提升,把“陆家嘴论坛”发展成像“达沃斯论坛”那样国际知晓的论坛,我们无心与“达沃斯论坛”竞争,我们希望能成为世界最顶级的论坛之一。(高改芳)

相关专题:

2010陆家嘴金融论坛

公司新闻:

[2010-06-26]2010陆家嘴论坛之专题会场七实录

[2010-06-26]2010陆家嘴论坛之专题会场六实录

[2010-06-26]2010陆家嘴论坛之专题会场三实录

[2010-06-26]2010陆家嘴论坛之专题会场二实录

[2010-06-26]2010陆家嘴论坛之专题会场四实录

[2010-06-26]2010陆家嘴论坛之专题会场一实录

[2010-06-26]2010陆家嘴论坛之专题会场五实录

[2010-06-26]2010陆家嘴论坛之全体会议三实录

[2010-06-26]2010年陆家嘴论坛曼德尔森发表主题演讲实录

[2010-06-26]2010陆家嘴论坛上午开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