屠光绍:信贷转让市场即将投入运作

2010年06月28日 02:08第一财经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屠光绍上周六在2010陆家嘴论坛上透露,信贷转让市场的推进已经获得中央金融管理部门认可,不久后将正式投入运作。

屠光绍是在谈及如何推进以金融市场体系为核心的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时做上述表示的。

“首先,要进一步健全金融市场体系和结构,除了继续扩大已有金融市场体系和金融市场组织,还要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新的金融市场组织。”屠光绍表示,“现在正在加快推进的包括,信贷转让市场和在信贷转让市场基础上的信贷资产市场,以及以信贷资产为基础的各类证券化产品等。”

屠光绍指出,上海正在推进以服务长三角为主要目的的非上市公众公司股权转让市场,同时考虑建立面向全国的信托登记中心,并在此基础上加快建立信托资产的交易和转让市场等,从而共同健全和完善上海金融市场体系,发挥上海金融市场体系在配置金融资源方面的作用。

其次,在优化金融市场运行机制、提高金融市场效率方面,屠光绍表示,考虑构建更为互联统一的金融市场,比如进一步打通不同债券市场、拓宽互通互联机制等;而在加快推进市场体系的基础设施建设上,可以有效连接各个支付清算体系,节省金融资源,提高市场效率,防范市场整体风险。

屠光绍说,还要进一步扩大金融市场的开放,发挥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在推进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中的作用,研究人民币回流机制,并吸引境外机构到上海发行人民币债券和股票,同时吸引境外的人民币投资。

此外,屠光绍指出,要促进金融市场创新,要注重市场主体在金融市场创新方面的作用;还要进一步完善金融市场发展环境,涉及法制、税制、监管、会计、信用、人才以及区域功能布局等多方面。

相关专题:

2010陆家嘴金融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曹金玲   编辑: liyang
更多新闻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