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方雄:全球经济二次探底风险加大 A股投资宜谨慎

2010年06月28日 02:12第一财经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摩根大通证券(亚太)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主席龚方雄在昨日下午举行的“2010恒生中国名家聚焦财富论坛”上表示,投资者对中国经济不能过分乐观,因为全球经济“二次探底”风险加大的小概率事件不能被忽视。

龚方雄指出,从近来的全球经济看,一方面,欧元大幅度贬值后所带来的好处要通过出口来实现,而欧洲方面实现出口增长很有难度;另一方面,相关经济数据显示美国经济未来一定会放缓,即使不出现“二次探底”,由此引起的全球经济放缓已经成为定局;而且,美国经济未来最好局面是出现“低迷地成长”,成长率会放慢。此外,对于欧洲出现的“主权债务危机”,龚方雄认为短期内无法消除警报。

“相比其他地区来说,中国经济的情况非常好。”龚方雄称,目前中国国债对GDP占比为18%,财政赤字对GDP占比只有2.8%。而希腊的国债对GDP占比为120%、财政赤字对GDP占比为15%。

对于A股市场,龚方雄昨天对其在年初发出的“前低后高”的预测进行一定修正。“今年上半年的股市低点超过原先预期,我们原先预期是上证综指在2800点~2900点附近即可止跌,但实际情况超过了预期,目前上证综指还在2500点附近挣扎。”未来股市运行将主要看宏观层面和世界经济的不确定性是否消除。尽管他判断中国经济未来出现过热和通胀可能性不大,但在全球经济面临诸多不确定因素背景下,提醒投资者对未来股市要谨小慎微。

相关专题:

2010陆家嘴金融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谢潞锦   编辑: liyang
更多新闻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