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定富:中国将成全球最重要保险市场之一

2010年06月28日 07:45中国证券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记者 蔡宗琦

“中国将在未来一个时期,从有潜力的新兴市场成长为全球最重要的保险市场之一。”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26日在2010陆家嘴论坛时表示,目前中国保险市场的规模在世界居第6位,这个排名将在未来不断提高。

当天,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在2010陆家嘴论坛间隙表示,保监会高度重视今年的灾害问题,正对巨灾保险实施机制进行调研,争取今年提出一些落地方案。

吴定富说,纵观世界保险业发展的历史,一个国家人均GDP在2000到1万美元的阶段是保险业快速发展阶段,这个阶段的保险业发展速度会明显快于GDP增速。未来一个时期,中国保险业仍将继续处于这个高速增长阶段,中国保险市场将为世界各国的保险公司提供广阔的发展舞台。

他指出,未来一个时期,保险业在金融体系、经济社会中的地位和作用都将大幅度提升,防范风险的责任越来越重。未来,保险业的市场化、信息化和国际化趋势将进一步深化发展。保险业将着重做好四方面工作:转变保险业发展方式、完善保险市场体系、进一步加强改进保险监管、提升风险防范能力。

周延礼表示,自然灾害对我国公共财产损失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构成了巨大威胁,加快建立巨灾保险机制是当务之急。保监会正同有关部委推进这项工作,今年会有落地方案提出,主要从制度规范入手,争取在年内制定出一些具体的实施方案。对于巨灾险的推行标准,他认为,不会像交强险那样强制执行。

此外,他透露,经过调研,保险行业税收优惠政策已有初步方案,优惠主要集中在养老保险领域。

相关专题:

2010陆家嘴金融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蔡宗琦   编辑: gengliang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