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黄雪军:中行希望更好地为跨境人民币业务服务

2011年05月19日 20:34
来源:凤凰网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点击图片查看详细数据

凤凰网财经讯 由上海市政府和中国一行三会共同主办的2011陆家嘴金融论坛于5月19-21日在上海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为“新时期的金融体系及其宏观管理”,凤凰网财经进行全程直播。中国银行上海分行副行长黄雪军在“浦江夜话三:人民币跨境流动,如何协调加快推进”的专题论坛上表示,中行希望更好地为跨境人民币业务服务,以下为发言实录:

作为中国银行来讲,有着相当完善的国际分支机构,并且我们在国内也有着广大网点和机构。对外的国际贸易结算业务,原本就是我们中国银行来讲,是我们一个传统的优势里面的一个业务。所以从跨境业务来讲,我们到目前为止应该是率先试点的一个银行,而且应该在目前的整个业务量上,中国银行也是占据了市场第一的份额。从上海分行的情况来看,从2009年7月试点以来,中国银行上海分行在跨境结算业务上有非常大的进步。从2009年首笔试点以来,一直到2010年我们整个业务结算量,上海分行就突破了160个亿。

着跨境政策逐步完善,从今年1到4月份来看,我们上海分行的整个跨境的业务量已经突破了240个亿。从这个情况来看,客户的接受度越来越高。我们银行在总行的部署下面,积极开展跨境这项业务,一个方面就是我们整体建立了全球便利的结算、清算网络,使得我们在香港和澳门以及其他一些地方都有一个便利的渠道。

另外一方面,银行内部也做了相当系统的对接和整个员工以及具体经办人员的培训。另外我们做了一个很重要的事情就是:我们在客户端也进行了广泛宣传和推进,也不断的研究跨境贸易的一些政策,制定创造出一些合适的产品,使得客户容易接受,市场也容易接受。目前从中国银行的情况来看,今年的业务量快速的增长,呈正方向发展。所以我们也很乐意在今年乃至以后的跨境人民币业务发展过程中,能够更好发挥作用。

 

相关专题:2011陆家嘴金融论坛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hanfn] 标签:跨境 中国银行 业务 上海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