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薛琦:台湾上市公司是很好的QDII投资对象

2011年05月19日 20:40
来源:凤凰网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财经讯 由上海市政府和中国一行三会共同主办的2011陆家嘴金融论坛于5月19-21日在上海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为“新时期的金融体系及其宏观管理”,凤凰网财经进行全程直播。台湾证券交易所董事长薛琦在“浦江夜话四:两岸三地金融合作与共赢”的专题论坛上表示,台湾证券交易所的一个特色就是上市公司非常集中在咨询业。目前以市值来算,最高的时候达到60%,另外一个特色是台湾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挺会赚钱的,去年所有的上市公司赚了1.6兆台币,而台湾的长期利率不超过4%,结论就是台湾上市的公司是一个很好的QDII的投资对象。

以下为薛琦发言实录:

我想做一个离岸中心并不是想做就做,我记得在学校教国际贸易的时候学到一件事情,两个经济体如果它的比较利益完全一样的话就不会发生矛盾。所以每一个交易所都有自己的特色,有特色的时候就彼此之间会产生吸引。我们去看台湾证券交易所,我想它的一个特色就是它的上市公司非常集中在咨询业。目前的话它以市值来算,最高的时候达到60%。所以这个市场如果是一个科技的事业或是咨询业或是生物科技,它去台湾证券交易所就会觉得很合适,这个群聚效果就出来了。台湾交易所在这个科技之外,另外还有一个特色,我们这个交易所上市公司挺会赚钱的,给大家报告一个最新的数字,因为这个数字也是上个月才出来的。我们的交易所去年所有的上市公司赚的钱,赚了1.6兆的台币,这个数字到底有多少呢,我们的GDP才15兆,所以它占到GDP的10%以上,那么它的市值利率就很高,我们长期的利率不超过4%,我的结论就是实际上台湾上市的公司是一个很好的QDII,是它的一个投资的对象。

 

相关专题:2011陆家嘴金融论坛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wangft] 标签:台湾 上市公司 证券交易所 咨询业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