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石晓成:上海要想成为国际金融中心必须做国际板

2011年05月19日 20:59
来源:凤凰网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财经讯 由上海市政府和中国一行三会共同主办的2011陆家嘴[15.91 -0.13% 股吧]金融论坛于5月19-21日在上海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为“新时期的金融体系及其宏观管理”,凤凰网财经进行全程直播。

上海证券交易所国际发展部总监石晓成在“浦江夜话四:两岸三地金融合作与共赢”的专题论坛上表示,做国际板主要的目的很直观,作为上海要想成为国际金融中心,中国要走向国际化,就一定要有一个国际上的资产配置。

以下为石晓成发言实录:

首先做一点小小的修正,刚才张总编说我是学的经济学,我学的不是经济学,但是不影响我今天来跟大家学习和交流。国际板这个命题其实是一个很热的东西,我印象当中到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大家回忆一下,最早就是我们大家耳熟能详的公司,奔驰。奔驰公司是最早提出说,如果有机会要到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刚才给我的这个命题比较大,我是觉得主持人他也提到这么一个意思,也就是说为什么我们会做国际板,做国际板主要的目的很直观,一个是作为上海要想成为国际金融中心,中国要走向国际化,就一定要有一个国际上的资产配置。所以我认为就是说,把这些世界上好的公司,包括我们很多好的公司,像红筹自己当初有种种原因在外面上市了,创造这么一个条件,让他们这些公司回来,使得大家多了一个资产配置的重要渠道,我觉得对我们上海证券交易所来说,就是想成为一个国际一流的交易所,这也是我们想追求的东西。我先简单说一些。

 

相关专题:2011陆家嘴金融论坛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wangft] 标签:上海证券交易所 国际 上海 国际金融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