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史美伦:上海发展国际板不会对香港造成威胁

2011年05月19日 21:20
来源:凤凰网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财经讯 由上海市政府和中国一行三会共同主办的2011陆家嘴金融论坛于5月19-21日在上海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为“新时期的金融体系及其宏观管理”,凤凰网财经进行全程直播。

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副主席史美伦在“浦江夜话四:两岸三地金融合作与共赢”的专题论坛上表示,国际的企业在国际板上市吸引的是国际的投资者,上海发展国际板不会对香港造成威胁。

以下为史美伦发言实录:

国际板对上海来说是很重要的,在上海走向国际金融中心的路程上是一个重要的标志,也一定会走到的,只是时间的问题。国际板成立了对香港是不是就带来了威胁呢,我个人有不同的看法。当然如果上海有些什么举措,香港很自然的是比较紧张的,这个我想上海也是一样的,如果香港有一些举措可能对市场有一些影响大家都会比较关心。上海刚提出国际板的时候,香港对这方面的理解不是很全面,其实吸引到国际板来上市的企业对香港都不造成威胁。

第一从投资者来讲,这些针对的是内地的投资者,当然有人说内地投资者也可以到香港去做投资,整个中国大陆来讲,能够到香港开个户口去做股票买卖的还是绝少的一部分。所以投资者的对象不一样。第二就是能吸引这些国际上的企业到国际板来上市,也是跟香港的交易所上市的目的是不一样的。第一内地要吸引的是500强或者甚至是200强、300强之内的,这些企业要么在香港已经上市了,比如说汇丰,我是汇丰的,汇丰已经在全世界5个地方上市,香港已经上市了。也不会是把香港的投资者就引到内地来,因为它还是一个分割的市场。所以国际的企业在国际板上市吸引的是国际的投资者。香港十年前也曾经尝试过在纳斯达克上市的公司在香港也挂牌,让香港的投资者直接在香港买卖这些股票。这7个股票我们当时说是纳斯达克7君子,香港的投资者随时随地一天24小时都可以投资到这些企业,也不用在香港交易所挂牌的时候去买卖,结果就没有交投量我们就取消了。所以对香港来讲,比如说汇丰在香港已经上市,投资者不会放弃在香港持有的股票去大陆买汇丰,不会做这种事,因为当中也有一些费用。第二个没有在香港上市的企业,香港的投资者也可以随时随地购买,跟大陆也不一样,在人民币没有自由兑换的时候,大陆大部分的投资者还是希望投资一些有价值的、公司治理、盈利各方面都比较好的优秀的企业,也包括了咱们内地在外面上市的红筹股。所以这些我感觉目的是不一样的,对象也不一样,所以我个人的看法,国际板对香港不会带来一些威胁。

 

相关专题:2011陆家嘴金融论坛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wangft] 标签:香港 投资者 国际 上海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