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保监会张雁云:尚未接到人保和新华的上市申请

2011年05月20日 07:01
来源:凤凰网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财经讯 由上海市政府和中国一行三会共同主办的2011陆家嘴金融论坛于5月19-21日在上海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为“新时期的金融体系及其宏观管理”,凤凰网财经进行全程直播。保监会发展改革部副主任张雁云在与凤凰网财经独家对话时表示,目前尚未接到泰康、人保集团、新华几大保险公司的上市申请。以下为实录:

凤凰网财经:我有一个问题,就是关于在日本海啸之后,关于巨资的保险方面,我觉得中国保险要进行怎样的改善和改革。

张雁云:因为救灾制度前一段时间保监会会同相关部门积极的研究和推动,但是这样制度的建设我觉得肯定需要一个过程,因为无论是从风险损失的巨大程度来讲,还是从国家政策支持来讲,很重要的一个方面,我们这项制度的建立,肯定需要相关国家政策,特别是财政的支持,你才能够建起来,所以说这项工作现在积极在推,很重要的一个方面还是需要学习和借鉴西方的一些经验。

从现在国际上救灾保险的制度来讲,现在成功的先例也不多,因为在发展过程中,就像日本海啸这一次出现这么大的损失,可能最终还需要政府出面,才能够妥善的处理好和解决好这些问题,但是目前从我们的角度来讲,现在正在做这项工作,也积极的往前推,其中把这项工作也作为十二五期间保险业研究的一个重点的方向。

凤凰网财经:张先生,就我们保障房这块,以后有没有可能做一些股权投资?

张雁云:这个问题你明天问孙主任,因为他是负责这方面的。

凤凰网财经:那问您一下,泰康、人保集团、新华,这几家保险公司,他们的上市现在都报到您这里吗?

张雁云:泰康没有,现在目前我们还没接到相关的事情。

凤凰网财经:一个都没收到?

张雁云:没有,你刚才说人保?

凤凰网财经:对。

张雁云:没有,现在还没有。

凤凰网财经:泰康和新华都没有?

张雁云:对。

凤凰网财经:那新华是不是先选择H股这一块?

张雁云:没有,我没接到申请,这是真的。

凤凰网财经:现在地方法院、保险公司区域化,那会不会导致一个问题,就是风险过于集中?

张雁云:这个问题有很多人会提出这个问题,我们国家这么大,我们好多的地方,像香港,它承保了当地的一些财产型业务,那就可能面临着风险问题,但是风险分的是手段,是多样的,一个是根据你自身的承保能力,另外一个就是可以通过再保险这种方式把风险分出去,我觉得这个问题在一定程度上我们会制约趋性模式的发展。

凤凰网财经:那会不会对地方经济,好像北大政委说,地方保险公司在竞争当中有一些地方政府可能也存在一些非这种市场化的手段,就是给他们一些项目什么的,你们这块有了解吗?

张雁云:你说的这些问题,可能在一般程度上存在,但是我们不主张,我们也不希望能发生这样的事情,我们国家的市场经济体制建设还需要一个过程,我觉得一个是地方政府也要转变观念,真正通过市场的手段来鼓励它发展,并不是说通过一定的行政手段来强制设立的地方保险公司,来限制其他公司的业务,我觉得这是不良竞争的,我们也不是鼓励的。

凤凰网财经:现在已经上拨了多少家地方法院,上次不是说100多家了已经?

张雁云:现在保的是很多,但是有的不符合实际。

 

相关专题:2011陆家嘴金融论坛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wangxy] 标签:泰康 人保 记者 张雁云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