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大摩首席经济学家王庆:经济在下半年会有所反弹

2011年05月20日 07:21
来源:凤凰网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财经讯 由上海市政府和中国一行三会共同主办的2011陆家嘴金融论坛于5月19-21日在上海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为“新时期的金融体系及其宏观管理”,凤凰网财经进行全程直播。摩根斯坦利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王庆在与凤凰网财经独家对话时表示,今年的中国经济整体看,只要通胀年终触顶,经济在下半年会有所反弹,呈现出前期放缓、第四季度反弹的态势。以下为实录:

凤凰网财经:假设用一些曲线来描述今年的经济或者是股市,您会怎么讲呢,像高盛就说今天可能会有一个强V型的反弹,像其它的一些经济学家跟我们提出说,是一个温热的U型,您觉得会怎么去描述呢?

王庆:我觉得我们判断整体经济增长来讲,从环比增长速度应该是从今年一季度会慢慢放缓,一直到三季度,到四季度有可能会反弹,这当然一个重要前提就是通胀要年终触顶,随后政策有些微调,这样促使经济在下半年有所反弹。

凤凰网财经:整个股票市场和资本市场呢?

王庆:股市永远是向前看的,只有当股市投资者对通胀前景有充分信心的时候,市场就会有好的表现,但这一个最重要的前提就是,我们当前的这种政策环境要得以维持。

凤凰网财经:明白,谢谢您。

 

相关专题:2011陆家嘴金融论坛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wangxy] 标签:经济 经济学家 凤凰网 股市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