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温天:长期外汇管制使国家宏观调控受到很大挑战

2011年05月20日 10:32
来源:凤凰网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财经讯 由上海市政府和中国一行三会共同主办的2011陆家嘴金融论坛于5月19-21日在上海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为“新时期的金融体系及其宏观管理”,凤凰网财经进行全程直播。法国爱德蒙得洛希尔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区总经理兼上海首席代表温天在与凤凰网财经独家对话时指出,外汇管制对于保护整个中国经济改革的成果有过巨大贡献,但长期管制下去,这个国家的宏观调控会受到很大的挑战。

以下为对话实录:

凤凰网财经:您怎么看待中国的外汇管制?

温天:外汇管制实际上是个历史阶段性的东西,你想想回顾历史,在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之前,当时我记得在1994年,一个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生效的时候,就曾经提出了一个时间目标,也就是2004年就取消这种管制自由浮动了,但实际上没有出现自由浮动,也因此而避免掉了2007、2008年的全球性的金融危机,避免掉是幸运还是不幸,从效果来看肯定是幸运的。

这种管制对于保护整个中国经济改革的成果,保护整个金融系统免受冲击,保护全民福祉是有巨大贡献的。但是就像大家看到一个正常流动的全球金融系统,肯定不能够变成分割的,瘫痪的系统,如果长期管制下去,这个机能会丧失了,整个市场配置资源的能力丧失了,这个国家的宏观调控也就受到很大的挑战,比如说你的汇率制度和利率的制度,在目前我想就遇到一些问题。

凤凰网财经:谢谢。

 

相关专题:2011陆家嘴金融论坛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caozh] 标签:凤凰网 外汇管制 金融 管制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