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牛锡明:财富管理对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起促进作用

2011年05月20日 20:45
来源:凤凰网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财经讯 由上海市政府和中国一行三会共同主办的2011陆家嘴[15.59 -2.01% 股吧]金融论坛于5月19-21日在上海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为“新时期的金融体系及其宏观管理”,凤凰网财经进行全程直播。

交通银行行长牛锡明在“浦江夜话五:打造上海资产与财富管理中心”上表示,财富管理会对国际金融中心的建设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牛锡明认为,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过程当中,财富管理应该是一个很重要的组成部分。财富管理是紧紧和金融市场相联系的,交通银行这几年在做财富管理的过程当中,为私人银行客户、为他们所做的财富管理的产品,几乎百分之百是同金融市场相联系的。

牛锡明预测说,在未来十年也就是到2020年,中国的财富管理在中国的金融市场上,比例至少占到银行业收入的15%到20%。我举一个例子,现在加拿大的商业银行财富管理占整个收入比重14%到16%,再经过十年中国的财富管理至少可以达到15%到20%的比例。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要到 2020年基本确立,所以财富管理会对国际金融中心的建设起到积极的作用。

以下为牛锡明发言实录:

[牛锡明] 感谢你把第一个问题交给了我。今天晚上我是主动要求来参加的,因为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当中有“财富管理中心”的话题,我还是非常感兴趣的,就报名参加今天这场夜话了。

[牛锡明] 其实财富管理这个事,有了钱才有财富管理,没钱的时候谈不上财富管理。我记得,1971年2月25日,我们一家六口人,那天晚上我妈跟我说,咱们家就剩两毛钱,到月底还有三天怎么过啊。那个时候,中国人是没有钱的,所以根本没有财富管理的概念。40年过去了,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今天我想,在座的这些人可能都面临一个财富管理的问题[牛锡明] 你从世界发展的情况来看,大致人均收入3000美元以上,就开始有了财富管理的概念了。中国现在人均收入已经达到4000美元,所以这几年中国才开始研究财富管理的问题。

[牛锡明] 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过程当中,财富管理应该是一个很重要的组成部分。我个人的理解,财富管理是紧紧和金融市场相联系的,我们交通银行这几年在做财富管理的过程当中,为私人银行客户、为他们所做的财富管理的产品,几乎百分之百是同金融市场相联系的。

[牛锡明] 而财富管理这项业务发展得越好,规模做得越大,对于产品的需求就越大,产品的交易度就会越广。而这种产品的交易,反过来也会促进金融市场的发展。大家想一想,金融中心是什么?金融中心实际上就是一个市场。各式各样的金融市场、各式各样的交易活动深度的发展,实际上就形成了一个金融的中心。所以,我觉得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建设与财富管理有着非常紧密的联系。

[牛锡明] 我可以预测一下,在未来十年也就是到2020年,中国的财富管理在中国的金融市场上,我想比例至少占到15%到20%。我举一个例子,现在加拿大的商业银行财富管理占整个收入比重14%到16%,再经过十年中国的财富管理至少可以达到15%到20%的比例。刚才主持人也说了,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要到2020年基本确立,所以财富管理会对国际金融中心的建设起到积极的作用。谢谢。

 

相关专题:2011陆家嘴金融论坛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wangft] 标签:财富 管理 国际金融 金融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