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牛成立:全国有融资担保法人机构6030家

2011年05月20日 21:02
来源:《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财经》综合报道】 5月20日,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融资性担保业务工作部主任牛成立在2011陆家嘴金融论坛上称,全国有融资担保法人机构是6030家,这是属于纳入监管体系里的。

他称,此外,还有一个统计的口径显示是15000家左右,那是从国家工商局电脑里去搜的,搜出来以后凡是名称中有担保字样的就算,将近15000家。他称,现在很多担保公司实际上不干担保,没有做担保。

他介绍称,在6030家融资担保法人机构中,资本金1亿以上的是1892家,它的实收资本总额是4506亿,平均每家是7473万。融资担保的余额现在是8930亿,其中对中小企业的融资担保是6894亿,占比77%。比上年增长了69.9%。对中小企业的户数融资担保一共去年是16.6万户,其中对中小企业的融资担保是14.2万,占比是85.5%。比去年增加了58.6%。

牛成立认为,以上数字说明了几个问题:一是融资担保法人机构数量还是很多但是实力和规模并不大;第二,目前的融资担保机构主要是面向中小企业;第三,前年国务院确立了监管体制以后,当时大家很多都担心这个行业会不会萎缩,实际上这个行业没有萎缩,而且高速增长,它的增长比例达到的60%多;第四,融资担保潜力很大,它的作用还远远没有发挥。

 

相关专题:2011陆家嘴金融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wangft] 标签:融资担保 牛成立 法人机构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