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俞正声:积极推进国际板建设

⊙记者 唐真龙 ○编辑 于勇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昨日在2011陆家嘴论坛上表示,未来五年,上海将坚持以金融市场体系建设为核心,以先行先试和营造环境为重点,力争到2020年基本建设成与我国经济实力和人民币国际地位相适应的国际金融中心打下具有决定性意义的基础。

俞正声表示,上海将着力推进五方面工作:首先,进一步拓展金融市场的广度和深度,不断丰富金融市场的产品和工具,紧紧围绕建设结构完整、功能强大的金融市场体系,积极推进证券交易所国际板和保险交易市场的建设,进一步巩固和提升货币、外汇、证券、期货等现有市场的国际地位,完善信贷转让市场和银行票据市场的功能,扩大规模,加快建设信托受益权转让市场和非上市公司股权登记交易的步伐。

第二,加快建设人民币跨境投融资的平台,上海将配合中央金融管理部门积极促进境内外人民币市场的联动发展。同时,以扩大人民币跨境使用为契机,推动符合条件的境外企业在上海发行人民币债券和股票,不断提升上海金融市场配置全球金融资源的能力。

第三,继续大力吸引和发展各类金融机构,进一步集聚中资和外资金融机构的总部,吸引登记、清算、融资等市场功能性、金融机构入驻上海,创造条件吸引大型金融机构的二总部及其资金交易、信用卡、私人银行等业务营运机构,着力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和行业影响力的金融机构,努力把上海建设成为我国和亚洲重要的金融机构总部和功能中心的聚集地。

第四,不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进一步鼓励和支持金融产品创新,不断加强对航运、贸易、文化、创意等现代服务业和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及社会民生事业的金融支持。特别要抓紧当前跨国公司、企业分布格局重心转移的大好机遇,在外汇和投融资管理体制等方面加大改革创新,更好地满足企业对跨境资本、跨境资金调拨的需求,充分发挥金融在促进我国产业链升级和经济转型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第五,进一步营造良好的金融发展环境。在中央有关部门的支持和指导下,在金融法制、税制、监管、人才管理等方面积极探索先行先试,努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金融发展环境。

 

相关专题:2011陆家嘴金融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金融 市场 金融机构 俞正声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