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戴相龙:社保基金逾三成投资股票

2011年05月21日 01:30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孙玉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证券时报记者 孙玉

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戴相龙昨日在陆家嘴论坛间隙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社保基金中已有1/3用于股票投资,未来还会择机扩大投资;按照社保基金信托投资5%的上限,社保资金投资保障房仍存空间,未来社保基金还将在其他城市继续投资保障房。

戴相龙表示,社保资金入市早就存在,但哪个时机投、卖多少股票、买什么股票,是由社保基金管理人、投资决策委员会决定的。他说,此前社保基金已经选择了10家管理人委托投资股票,随着社保基金规模的进一步扩大,此次社保基金又新增了8家管理人,其中6家被委托投资股票,2家被委托投资债券。戴相龙否认了社保基金扮演“国家主力队”的说法,称社保基金怎么投、何时投、投什么都有自己的看法,“我们还会继续选择机会来扩大投资”。

就社保基金投资保障房问题,戴相龙指出,目前社保基金投资保障房是通过信托投资公司,以委托方式进行的信托贷款,并非由社保基金直接贷款。按照规定,社保基金可以用大约总量的5%进行信托投资业务,按照目前社保基金8000亿元的规模推算,用于信托投资业务的上限在400亿至500亿元,社保基金还有进一步投资保障房的空间。未来社保基金还会在国内其他城市进行一些投资,以支持保障房建设。

戴相龙还就人民币“走出去”发表意见称,人民币走出去发展进程可以分为扩大人民币跨境使用、人民币可兑换、人民币国际化三个阶段。他还透露,社保基金入股人保集团确有其事,正在尽职调查,结果尚未可知。

 

相关专题:2011陆家嘴金融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社保 戴相龙 基金 投资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