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吴定富:保险公司总资产突破5万亿元

2011年05月21日 05:40
来源:证券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本报上海讯 记者朱宝琛报道

陆家嘴论坛轮值主席、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吴定富表示,在“十一五”这5年中,中国保险业实现了整体实力的跨越,2010年保费收入达14500亿;保险公司总资产超过5万亿元,是2005年的3.3倍;保险公司146家,比2005年增加了53家。可是说,中国已经成为全球重要的新兴保险市场之一。

与此同时,吴定富表示,中国保险业起步较晚,基础薄弱,是典型的转轨市场和新兴市场。在这样的条件下,做好保险监管工作既不能简单地照抄照搬成熟市场的做法,又要兼顾金融市场的规律。 

“对于中国保险业来说,要始终相信市场的力量。”吴定富说,要注重培育保险主体,促进不同所有制形式和不同国家的保险公平竞争,提高市场运行效率,规范市场秩序,纠正市场失灵,解决单个保险公司无法解决的共性问题。此外,还要始终相信制度、创新、审慎的力量。

“中国保险业的问题是创新不足,而不是创新过度。得益于鼓励创新的理念,保险业的活力才能够不断地迸发和涌流。”吴定富强调。

展望“十二五”,吴定富称“这是保险业大有可为的时期”。他指出,中国保险业大规模的市场体系建设阶段基本过去,下一个阶段需要为市场机制作用的有效发挥创造更好的条件。目前保险业在市场秩序、诚信经营等方面还存在不少问题,中国保险市场要从初级市场向成熟市场转变,必须要尽快地解决这些问题。'

 

相关专题:2011陆家嘴金融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liliang] 标签:市场 保险业 中国 保险公司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