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杨迈军:大宗商品和全球经济形势相关联

2011年05月21日 09:24
来源:凤凰网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财经讯 由上海市政府和中国一行三会共同主办的2011陆家嘴金融论坛于5月19-21日在上海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为“新时期的金融体系及其宏观管理”,凤凰网财经进行全程直播。上海期货交易所总经理杨迈军在“专题会场二:全球原油、黄金及大宗商品市场前景”上表示,今年全球对大宗商品的关注是和整个全球经济形势是相关联的,从国际形势来看,发达国家经济复苏的势头虽然已经确立,但是进程不是很理想。发展中国家情况明显好得多。

杨迈军还表示,谈到大宗商品的发展趋势以及我们的应对方法,好像已经成为今年引人注目的话题。实际上,我觉得大宗商品的交易,以及它在经济生活当中重要的作用,最近这些年越来越突出。

我们对比一下金融危机前三年和后三年可以看到,全球期货,特别是商品期货的交易规模有明显的成长,都有20%规模和总量的增长。只不过在2009年的时候,大家的注意力更多的是放在由于次贷引起金融衍生品及整个全球金融危机的应对上,对大宗商品好像没有特别地重视。

实际上,大家回想一下在2007年、2008年的时候原油就已经涨到147美元的高位,短短一年左右的时间有特别集聚的波动。而且在那个时间也曾经出现过白银的波动,白银曾有过一次波动,其实多数时间还是相当平稳的,2008、2009年的时候有过一次波动,下来了,到今年才上去。

今年全球对大宗商品的关注是和整个全球经济形势是相关联的,从国际形势来看,发达国家经济复苏的势头虽然已经确立,但是进程不是很理想。发展中国家情况明显好得多,但是发展中国家可能又出现了比较明显的通货膨胀的问题。

发达国家又采取了和发展中国家在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方面不同的策略,再加上国际政治、军事形势方面突然的事件,包括日本地震、海啸等突发因素,使得市场处于一种高位震荡的格局。

 

相关专题:2011陆家嘴金融论坛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hanfn] 标签:杨迈军 经济复苏 全球经济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