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银联柴洪峰:与运营商在标准层面已达成一致

2011年05月21日 10:50
来源:凤凰网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财经讯 由上海市政府和中国一行三会共同主办的2011陆家嘴金融论坛于5月19-21日在上海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为“新时期的金融体系及其宏观管理”,凤凰网财经进行全程直播。中国银联执行副总裁柴洪峰在与凤凰网财经独家对话时表示,银联已与三大运营商在移动支付的技术标准领域已达成一致。随后工作是细化和检验,目前商业检验已经完成。以下为实录:

柴洪峰:通信运营商还有刚才说的类似于关总这边的快钱,大家是在标准这个层面,技术标准层面已经达成一致。那个是一个具体的通讯方式,但是整个的移动支付的标准涵盖了很多的领域。比如说它有安全的标准,包括手机里边合的一些安全存储的一些标准,包括大家支付体验的测试的标准等等,它有一系列的,他不是说是简简单单的一个通讯方式。大家是在达成一致里头要细化,要讨论,还要在实践当中检验,而且这些标准是通过检验,通过测试的检验能够批量的生产以后,才能进入社会,但是进入社会的过程当中我们的商业的体验都已经完成了,而且这个商业体验是在上海,都已经体验完成了。

凤凰网财经:现在使用的手机银行是哪种通信方式?

柴洪峰:几种方式都有,一般现在叫做近距离手机通信方式有三种,第一个是有的手机上加SD卡的,SD卡里边有计算的芯片,这样相当于我们在网上支付U盾的UK,那么U盾实际上在移动互联网上,它就保证了非常安全,那么它就有一个特殊的载体。那么还有一种方式这个时候就是SD卡装的银行卡的安全的信息和里边的手机的通信又可以近距离的和POS机来进行的现场支付,又可以远程的支付,保证你远程支付的安全,又能保证现场支付的安全这是一种方式。

还有一种就是咱们手机里边都有一个SIM卡,SIM卡有一块区域也是放金融信息的相关有一个安全的区域,放在里边和手机的NX手机也可以进行远程,也可以近程。

那么通过这两项推进,大家有没有预测就是今后可能生产出进入市场的手机就具有NFC的功能。那么这个时候就是说它就预制在里边,你只是把金融的服务的安全的信息怎么放在里边,这样保证大家的安全的问题。那么这个时候你像很多现在预制的服务就在里边,你拿着只是开通你自己的和你的特定的个性化的东西就可以了。

随着历史的进展,大家都知道现在的手机很多的功能实际上在日新月异的在发生变化,那么大家也知道中国是全球手机用户最多的,而且我们的群体特别是像在座的各位,大家的手机可能换的都很频繁。

如果让大家体验下一阶段的现代的支付的话,那么这肯定是一个大的发展趋势,全球是一共有近40个国家,有130多项的关于移动支付的试点。

凤凰网财经:预计什么时候可以全面推开?

柴洪峰:我们现在实际上今年从某些角度随着银联的标准,或者是金融行业的标准,或者是相应的国家标准陆续的出台,全面的启动是马上可以见到的。

 

相关专题:2011陆家嘴金融论坛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wangxy] 标签:凤凰网 手机 支付 标准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