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证监会洪磊:将全国推广持基计划维护基民利益

2011年05月21日 11:22
来源:凤凰网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财经讯 由上海市政府和中国一行三会共同主办的2011陆家嘴金融论坛于5月19-21日在上海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为“新时期的金融体系及其宏观管理”,凤凰网财经进行全程直播。证监会基金监管部副主任洪磊在与凤凰网财经独家对话时表示,上海证监局鼓励基金探索员工“持基计划”值得全国推广,此举不仅有利于缓解基金行业人才不稳定跳槽频发现象,而且有利于维护全国基民利益。以下为实录:

凤凰网财经:如何让管理人和持有人利益一致?

洪磊:让管理人和持有人利益一致,这是赢得社会公众对于证券投资基金信任非常重要的前提。基金经理这几年变动率比较高,如何让基金经理能够更专心一意的为广大投资人服务,非常重要的办法就是把他们的收入相当一部分变成他们的基金份额。只要通过管好他的基金,他自己的财富就一起成长。相信这个措施会受到广大基金投资者的欢迎。

洪磊:不过,这个比例现在还在探索过程中,提出了这个设想,应该非常好,逐渐落实到。

凤凰网财经:这个要怎么实施,因为平常是在买卖的。

洪磊:我们的中央登记系统是很厉害的,只要买完锁定它就卖不掉的。

凤凰网财经:是说他担任基金经理人,一开始就得试验了。

洪磊:对。

凤凰网财经:那他离职那一天呢。

洪磊:离职以后才能,细则还没有出来,现在是有这么一个设想,让我们基金经理更多的把他的利益和持有人保持一致,而不是为了自己有更好的薪酬就抛弃他原来的承诺,大家不都反映说募集完以后就不负责任跑掉了。

凤凰网财经:那请问一下,第三方销售那个第三方的意义是什么,为什么叫第三方?

洪磊:第三方就是除了银行、证券以外的机构。

凤凰网财经:都叫第三方?

洪磊:具体的第三方包括哪些内容,你要感兴趣的话,你看一下我们公开征求意见稿那些机构。

凤凰网财经:你说的实际计划,那个大概会有多久的锁定期?

洪磊:我刚才谈的都是一个设想,最终的文件还没有出来。

凤凰网财经:那会有多长时间?

洪磊:既然提出设想,像这种有利的投资人是会尽快去做的。

凤凰网财经:那会有一个时间表吗?

洪磊:所有的法规的出台它是有一个程序的。

凤凰网财经:一年够不够?

洪磊:这个程序什么时候走完,我确实是不敢信口开河的。

凤凰网财经:那您觉得一年够不够?

洪磊:而且所有的出来,监管部门现在都会有公开向市场征求意见,所以当你看到那个征求意见的时候,应该就离我们的那个差不远了。

凤凰网财经:如果会出版,马上就办理征求意见?

洪磊:我现在不好说。

凤凰网财经:一年时间够不够?

洪磊:我们会尽快做的。

凤凰网财经:您做新的金融服务机构有没有考虑过,有一个什么新的进展?

洪磊:这个问题你应该问孙主任,但是我们认为所有的金融服务机构应该有个互联互通,不应该有那么严格的壁垒。

 

相关专题:2011陆家嘴金融论坛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wangxy] 标签:凤凰网 财经 洪磊 基金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