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贝克俊:通过独立账户的运作能够享受到更多收益

2011年05月21日 11:55
来源:凤凰网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财经讯 由上海市政府和中国一行三会共同主办的2011陆家嘴金融论坛于5月19-21日在上海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为“新时期的金融体系及其宏观管理”,凤凰网财经进行全程直播。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贝克俊在“专题会场六:中国保险市场的创新与发展”上表示,变额年金的作用是能够通过一段时间的累积,让你享受到所谓资本市场跟债券市场技术上的安排,能够让你不会只有固定的,不是通过分红式的,是通过独立账户的运作让你能够享受到更多的收益。

以下为发言实录

首先感谢徐教授和上海市人民政府让我参加这次论坛。刚才我们的袁总裁针对保险大的环境,创新和防范风险已经提出了非常好的意见,平安的杜总也强调养老是一个比较重要的问题。前两天我看到一个报道,二三十年以后我们的小辈,0.8个人要养一个人。

针对这个情况讲,为什么创新,创新的基本元素就不谈了。不过我想说就保险业来讲,我们有这些问题,提出一个比较实际的问题,最近保险业的创新,在中国保监会的牵头下去,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我们针对年金的问题,我们公司很有幸和业界,看看大家能够在这方面为中国的保险市场提出一个产品的创新方式。一个市场的创新不是只有产品的创新,包括通用的创新,包括大制度的配合。

今天我借着小小商品的创新,给大家发表我们个人的意见。我讲到变额年金,年金1950年代就有,随着社会的发展和对冲基金的发展,它在90年代以后比较发达。就美国的市场来讲,一年大概有1700亿美金的保费,占到年金市场的8.5%,整个市场是1.5万亿左右。就日本来说,也有16.5万亿元的日元的资产管理,2009年因为有金融危机的关系,2009年年金占到养老金市场的50%。

从这方面来看,这次变额年金基本做法,考虑不断创新和防范风险,这次变额年金先找我们的城市试点,商品的形态在保监会的带领下,我们基本上也做了比较严密的规划。主要有几个方式,第一个方面是怎么样保证最低的利益,还有是所谓累计利息的利益,还有年金的最低保障利益。

这样的话通过试点以后有几个风险,一个是客户的收益要注意到平衡几个方面的利益,另外保单的风险,还有就是保险公司所谓管理的风险。在这里同时也要满足某些客户的流动性。

有两种方式达到这个方式,一个是通过固定方式达成这种的运作,另外,内部通过对冲的方式达成这方面的效果。所以整体来说两种形态和另外一些形态,这次我想在试点当中把这个方面推出来,主要的城市也选择相对来讲比较适合的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厦门五个城市试点。希望能够通过这方面的机制,就我们公司来讲,准备通过银行系统,通过高端理财的方式做到。

基本上,现在一般来讲年金最重要的不是一次性的投入,也包括累计性的。你年纪比较轻,40几岁,50几岁,想到60岁以后怎么样达到退休时候的养老的问题。变额年金的作用是能够通过一段时间的累积,让你享受到所谓资本市场跟债券市场技术上的安排,能够让你不会只有固定的,不是通过分红式的,是通过独立账户的运作让你能够享受到更多的收益。

其实国外就个人,比如说美国401K已经做了,把商品能够通过一种制度。在上海我们也有过关于年金方面,关于税前优惠的问题。整体来讲整个的创新就养老来说,不只是考虑到商品的问题,还包括推出来以后怎么样能够在制度上的问题,更重要的是防范风险的问题。

我希望今天通过这个论坛,大家集思广益,能够把这个范围继续扩大,也预祝这次论坛能够成功。谢谢各位。

 

相关专题:2011陆家嘴金融论坛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hanfn] 标签:年金 问题 市场 方式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