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东亚银行张伟恩:通胀压力可能比预期的还要大

2011年05月21日 13:01
来源:凤凰网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财经讯 由上海市政府和中国一行三会共同主办的2011陆家嘴金融论坛于5月19-21日在上海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为“新时期的金融体系及其宏观管理”,凤凰网财经进行全程直播。东亚银行常务副行长张伟恩在与凤凰网财经独家对话时表示,通胀的压力可能比预期的还要大。以下为实录:

张伟恩:现在我觉通胀的压力可能比我们预期的要大,要做好准备,首先整个全球的金融形势运行,对中国来说,一方面是输入性的通胀因素,另一方面是经济转型过程当中,既要从第一产业,第二产业到第三产业,服务业成本主要是劳动业成本,收益的成本,就意味着这个成本要提升。

整个结构调整,原来我们整个社会劳动转型以后的成本肯定是要改变的,第三个趋势我觉得从本身劳动的汇报,投资的汇报来说,随着国家经济越来越发展,劳动的汇报要逐步高于投资的汇报,所以从商业角度上看,我们对结构性的经济调整,通胀形势有很全面的认识,不要看是个输入性的,还有各方面的因素。

凤凰网财经:上海国际金融学院的院长,对国际板的推出,现在条件是不是成熟了?

张伟恩:国际板的条件有一部分是因为环境的挤压,使得我们工资要涨,这个过程当中,我认为它对A股来说,看起来好像是紧张,但实际上是良性的循环,因为国际板的推出可能对A股市场是一个压力,就要使A股市场做的更加规范,更加科学,它的市场数量、质量都是有提升的。

国际板来说,国际上的大公司已经成为当地法人,而且对人民币在投资贸易方面应该加强,而人民币国际化反过来对A股的市场是一个很大的挑战,毕竟中国经济是要走向全球的,上海作为国际金融中心,所以它的A股有国际板会慢慢的通过破产以后,将来逐步的融合。

凤凰网财经:您对国际板的有哪方面的建议?

张伟恩:我觉得首先要有比较审慎的态度,国际板进入的公司,开始的时候以通过实验的标准,第二我觉得在国际版的管理上面,也应该加强监管,加强创新,对创新活动的监管,灵活的有针对性的调控。

凤凰网财经:现在大家讨论的中国经济的硬着陆风险非常大,货币政策收紧,而不选择加息的工具?

张伟恩:因为你知道我们3万亿以上的外储,主要是通过存款率的提升来消化掉的,至于加息也是货币政策的三大手段之一,公共市场调节,加息等三个方面,存准率的提升是非常有针对性的,加息其实也会进行,也会有调节,今天我们看小川行长的讲话,重点就提到了关于我们对复杂的国际形势下,怎么样审慎的宏观调控,她集中的提到了货币政策对财政政策的互相促进作用。而且他特别分析了我们次贷危机以来,全球金融危机以后,中国为什么比较早的推出了4万亿积极的手段,同时可以确定的宏观调控政治。

 

相关专题:2011陆家嘴金融论坛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wangxy] 标签:凤凰网 国际 东亚银行 财经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