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德银蔡洪平:若开放内地资本市场香港将受益

2011年05月21日 14:26
来源:凤凰网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财经讯 由上海市政府和中国一行三会共同主办的2011陆家嘴金融论坛于5月19-21日在上海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为“新时期的金融体系及其宏观管理”,凤凰网财经进行全程直播。德意志银行亚洲区投资银行部主席蔡洪平在与凤凰网财经独家对话时表示,如果开放内地资本市场,香港将是受益者之一。以下为实录:

凤凰网财经:你刚才提到如果这个资本市场开放的时候,其实对香港的影响应该不大,你可不可以在这方面多讲一点?

蔡洪平:我认为开放以后,香港的法律构架、信用构架,包括整个的市场文化都是非常国际化的,它可以说它是目前经济繁荣的全球的一个资本市场之一。

它具备了很多国内不具备的,上海需要进一步完善的法律体系、交易体系,还有信用体系,所以我认为这对香港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消息。因为香港毕竟是中国的市场,香港不是外国市场,所以我认为它首先是资本市场开放以后,香港首先是一个得益者。

刚才我说到德意志银行上半年推出100亿美元等量的人民币债券,香港就非常活跃。我看下一步开放以后,上海也可以做,香港也可以做,两者可以互动,就像英美市场,有伦敦,也有纽约,我认为发挥的功能应该是不同的。

凤凰网财经:你说下半年会推出一些新的人民币产品?

蔡洪平:我们目前还在准备,计划应该要推出,我认为会有。

凤凰网财经:你们在哪?

蔡洪平:当然不可以说,都有准备,这是商业机密不可以说。

 

相关专题:2011陆家嘴金融论坛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wangxy] 标签:香港 凤凰网 市场 开放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