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复旦大学徐文虎:保交所控风险的能力会很强

2011年05月21日 15:12
来源:凤凰网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财经讯 由上海市政府和中国一行三会共同主办的2011陆家嘴金融论坛于5月19-21日在上海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为“新时期的金融体系及其宏观管理”,凤凰网财经进行全程直播。复旦大教授徐文虎在与凤凰网财经独家对话时表示,保交所控风险的能力会很强。以下为实录:

徐文虎:组织开放会议上面已经明确的有一个态度,整个程序正在进行中间,上海的金融服务办政府都在推进过程中间。3月6日,就是正式表决这个态度,也就是保监会正在研究给保险交易所可以上牌,有很明确的态度。这个就方向也好,推进的时间也好应该是可以看得见的,这是一个问题。

第二个保交所的设计是海上保险交易所,我们是一个比较全面的,同时要体现出中国的交易所特点。我可以告诉大家,这十分钟我们要考虑的一个是交易所常规的一些特性都要在里面,比如说时间优先,价格优先,公平,最快信息的披露,这都应该在保交所体现出来,同时它又必须是有中国特色的,保险特色的这么一个交易所,也就必须要体现出了由经纪人撮合的一种保险合同交易。

凤凰网财经:有消息说是今年年内有公布,您这个消息可以给我们核实一下吗?

徐文虎:我代表不了保监会给你们说这个话,所以还真的去问中国保监会,我相信讲了这个话以后,应该通过一段时间的认证,我相信会快会公布。

凤凰网财经:保交所有哪些交易品种?

徐文虎:我刚才已经讲过的,它经营的就是一个举债再保险。

凤凰网财经:交易的主体是谁呢?就是个人客户可不可以进那个交易所?

徐文虎:暂时不可以,但是实际中间是有一小块是可以的。

凤凰网财经:再保险和风险防范方面会有什么样的情况?

徐文虎:我可以这样讲,就是负责任的告诉大家,保教所的设计和今后筹建推进的过程中间,风险防范虽然是保险的天职,这话是我一再重复的,所以它的控风险的能力和现在的场外交易的控风险的能力,我个人认为,会更强。

凤凰网财经:国外保交所也有失败的例子,对这个有一些争议,你怎么看这个问题?

徐文虎:这个非常好,因为我们在整个的推进和认证过程中间,密切关注到国际上失败的,我刚才提到纽约保险交易所开了就关,关了以后再申请。

现在有不同的声音完全正常,这些不同的声音是完全善意的,对保交所的建设也在贡献他们的一种智慧,我们更全面的去考虑这种风险的存在,我们在早期的时候,就讲了这么一句,如果你们说服我们不要经营,这是外资保险公司跟我们讨论的问题。我这边就讲,我们肯定不进,你现在说服不了,最后我说服了他。在这种情况下面,保交所建设过程中间需要有人积极的推进,还需要有从另外一面来给我们提问题这批人,实际上是共同推进保险交易所的建设。

凤凰网财经:再说一下交易主体吧?

徐文虎:交易主体应该是有保险公司,保险经纪公司,还有客户。

 

相关专题:2011陆家嘴金融论坛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wangxy] 标签:凤凰网 交易所 财经 风险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