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专家:人民币升值50% 同样学费可以到国外读最好大学

2011年05月22日 13:08
来源:财经网 作者:陈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点击图片查看详细数据

【《财经网》记者 陈君】“汇率风险,对于中国的一个企业或者机构来讲风险是很大的。比如教育业,人民币假设未来升值50%,那么,同样的学费可以到国外读最好的大学。这时,中国的教育业就面临很大的风险。”上海交大高级金融学院院长、麻省理工学院金融学教授王江5月20日在2011陆家嘴论坛做上述表示。

王江指出,期望冲浪国际化的企业也必须考虑汇率带来的风险。从长远的角度来看,人民币汇率的市场化是一个必然的趋势。这样的风险在企业本身发展的战略上、融资的渠道上需要及早进行考虑,走出国门后一旦发生风险的话就为时过晚。所以,讨论中国企业的风险管理不能简单的关注短期的市场化风险,也特别要考虑到比较长的一段时间内,市场资产价值的变化、汇率方面的风险。

对于王江提示的汇率对企业带来的风险,论坛现场有观众提出未来汇率风险是否能用保险的工具来保障,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副总经理周纪安对此作出了回答,他表示,目前中国推出汇率保险是比较困难的事情。国际上有这样的产品,但是中国有它的特殊性,中国未来几年当中汇率基本上是一个单边的变化,也就是说人民币反正是要涨的,无非就是快和慢的问题。作为保险这样一个商业工具,它只有多方向变化时才可以设计出一个产品。如果只朝一个方向涨的话,客户买保险,保险公司都是赔的。所以,周纪安透露,虽然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收到很多这样的要求,企业希望推出汇率保险,但目前难以实现。

 

相关专题:2011陆家嘴金融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huxx] 标签:王江 人民币升值 人民币汇率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