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胡祖六:中国将是资本账户开放最大受益者

2011年05月22日 13:25
来源:东方网 作者:蒋泽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胡祖六:中国将是资本账户开放最大受益者

图片说明:2011陆家嘴论坛专题会场七:“十二五”时期的资本项目开放。图为春华资本集团创始人及董事长胡祖六就”十二五”时期的资本项目开放为主题发表演讲。

东方网记者蒋泽5月21日报道:在今天上午举行的2011陆家嘴论坛第七场专题讨论中,春华资本集团创始人及董事长胡祖六表示,回顾改革的每一场大关,最终证明原先担心的风险都没有成为现实,中国将是资本账户开放的最大受益者。

胡祖六表示,资本项目开放是30余年累积市场化改革的一种自然延伸,如果资本项目不开放,市场化的转轨过程就没有完成。资本项目开放、人民币可兑换利大于弊。

胡祖六认为,欧洲国家例如葡萄牙、英国在上世纪70年代开始资本项目开放,很多条件都没有全部到位,最后证明也是有惊无险。他说:“新兴市场很多国家也相继进行了资本项目开放。这些国家向市场经济转轨过程中经历阵痛,并不是因为资本项目开放,而是因为国际改革、财政等等原因所带来的一些挑战。”

 

相关专题:2011陆家嘴金融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huxx] 标签:资本项目 胡祖六 资本账户开放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