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上海交大教授建议把四大国有银行支行卖掉

2011年05月23日 07:05
来源:财经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财经》综合报道】5月21日,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金融系主任潘英丽在2011陆家嘴金融论坛上表示,她主张“工”、“农”、“中”、“建”四大国有商业银行把支行卖掉,让它的支行民营化。

她称,把四大银行的支行卖给民营企业,这样就可以减轻国内的通胀压力。现在英国也在让那些大而不倒的银行500强出售。

潘英丽表示,这个资本应该换成美元,拿到国外去铺设中资金融机构海外的网络,推进人民币国际化,同时也减轻美元资产的风险,

潘英丽表示,金融机构民营化之后,大部分都是单业银行制度,是社区银行、小银行,可以在国内形成更有效的经营市场机构,大银行、小银行间可以进行代理行业务的分工和合作。

潘英丽认为,再加上利率市场化,建立金融存款制度。这样的话就可以多样化、多层次的发展,满足小企业服务业,包括农业、家庭消费服务的需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huxx] 标签:潘英丽 支行 通胀压力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