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瓦斯汀治疗眼疾在美国就没能获批

2010年09月10日 22:01重庆晚报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阿瓦斯汀治疗眼疾在美国就没能获批

国家药监局网站上显示的“安维汀”说明书。

上海市卫生局9日发布消息说,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55名患者在接受眼科注射治疗后引起不良反应,目前正在积极进行治疗。上海市卫生局接报后即组织市级眼科专家组到这家医院指导、协助开展诊治工作。同时,已对事件原因进行全面调查。目前,患者病情较稳定。

据悉,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对患者进行眼内注射阿伐斯汀药物后,有55例患者出现眼部红肿、视力模糊等局部反应症状。所有患者目前均已收治入院,专家初步诊断为“眼内炎”。据新京报

上海55例患者眼科治疗引起不良反应

记者调查医院使用抗癌药说明书未显示可用于眼部治疗

据院方介绍,为患者注射的药物主要用于抑制新生血管形成,事发后,相关门诊及注射治疗已停止,药物也已封存检测,市疾控中心、市卫生局及院方正在积极调查原因。

记者上午获悉,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为患者使用的是由罗氏制药生产的商品名为“安维汀”(英文名:Avastin)的注射液。这种注射液主要适用于转移性结肠癌的治疗,并未提及治疗眼疾。

卫生部新闻发言人邓海华上午对本报记者表示,卫生部已经获悉此事,正和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有关部门进行调查。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xy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