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婴烫伤入院两日后突然死亡 家属疑院方用错药

2010年09月11日 01:06信息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信息时报讯(记者 蔡胜龙 实习生 梁振兴) 刚满一周岁的黄梓庭因为烧伤被送到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救治,住院两天后情况已有所好转,然而前日下午病情突转危急最终抢救无效身亡。家属认为是院方用错药导致患者死亡。院方表示黄梓庭身亡属于特殊病例,目前还无法确定死因,希望能通过尸检确定死因和责任问题。

碰倒电热炉孩子被烫伤

黄梓庭的妈妈卢晓红告诉记者,黄梓庭是她和丈夫黄文勇唯一的孩子。刚满一周岁的儿子最近正在学习走路。因为白天要上班,孩子从小由奶奶带大,和奶奶最亲。孩子死后,老人家几度情绪失控,想要抱着孙子的尸体跳楼自杀,院方不得不派专门的护工照顾老人。

卢晓红说,9月6日晚9时多,梓庭在客厅里爬走,不小心碰倒茶几上的电热炉,热水从梓庭头上淋了下去。家人先将孩子送到省中医院。敷完药后,医生建议家属将伤者转到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治疗。晚上11时多,梓庭检查后,入院诊断上注明“1.全身多处热液烫伤18%;2.吸入性损伤”,随后被安排住进烧伤重区的监护室。

经过一天的治疗,9月8日医生告诉家属小孩伤情已有所好转,如果病情没有变化,9月9日就能转到楼上的烧伤轻微区。9月9日,卢晓红来到监护室门前。她担心小孩挨饿,请求医护人员让她进去喂孩子,但医护人员没有批准。

“下午1时多,护工说喂小孩吃了一碗米糊,小孩精神很好。下午2时多我们看到有个小孩被推进抢救室抢救,后来才知道是我们的孩子。下午4时多,医生告诉我们小孩救不了了。”孩子的姑妈黄女士说。

情况刚好转孩子却死了

黄女士说,医生刚说孩子病情好转,但一天后孩子却死了,这让他们难以接受。他们询问死因,“医生却说他也不知道”。家属对医生的回答很不满意,院方的意见是通过尸检确认死因,但孩子的奶奶坚决不同意,认为“小孩受的苦够多了,不能再往他身上添刀”。

记者看到医院出具的死亡诊断一栏写着“1.呼吸心跳骤停;2.头面、躯干、会阴、左上肢、双足热液烫伤18%;3.吸入性损伤”。家属怀疑医院用错药导致小孩身亡。据家属称,小孩住院期间一共换了三次床位,家属怀疑频繁换床位令护士用错药导致小孩出事。昨日下午4时多,家属们在医院门口拉起横幅,随后当地派出所、街道办介入并与院方进行协商。但是家属始终不同意尸检,医院表示在下周一会给家属一个调查结果。

院方:病例特殊要尸检

昨日下午,该院医护科宋科长接受采访时说,小梓庭虽然属于浅二度烧伤,但由于年龄小,又是头部面部烧伤,并有气管损伤,所以伤情较重,病情变化也快,“他(梓庭)的死属于特殊病例,目前我们还无法确定死因,要通过尸检来解答。”

针对家属所说的“频繁换床”,宋科长说,这是因为原先由于小孩伤情较重才安排在护士站附近,以方便危急时抢救方便,“后来小孩逐渐好转,才换到靠里边的病床”。他说,伤者转移床位时电脑资料也会随着更改,“不会出现用错药打错针的情况。家属提出质疑后,我们也把小孩所用的药封存起来以备鉴定”。对于家属的质疑,院方希望能通过尸检确定死因和责任问题。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蔡胜龙   编辑: wangxy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