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刘永好交班女儿刘畅

2013年05月23日 04:07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胡笑红

人参与条评论

刘永好交班女儿刘畅

刘永好和女儿刘畅。图/CFP

京华时报讯 (记者胡笑红)两年前曾将女儿刘畅介绍给媒体的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正式卸任集团旗下上市公司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昨天,新希望六和2012年年度股东大会和第六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于5月22日在成都召开,根据股东大会和董事会的选举结果:刘畅当选为董事长;陈春花为联席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刘永好于1998年起连续五届担任新希望股六和董事长,本届转任董事。不过,刘永好仍将继续担任新希望集团主席一职。根据巨潮披露的数据,目前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为新希望六和的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21.89%,第一大股东为南方希望实业有限公司,持股比例23.24%。

早在2011年3月,刘永好曾在北京两会期间首次将女儿介绍给媒体,当时其丝毫不吝啬赞美之辞:“刘畅现在是新希望集团的董事。我女儿这些年进步很大, 她很善良,她现在在公司做点事情, 同时也在外面学习”。

昨天,刘永好仍然这样夸赞女儿:“刘畅热爱新希望股份及其所在的产业,有经营管理方面的理论知识,经过这几年多部门的管理实践,综合能力也不断提高。刘畅平和谦虚,也勇于担当,我相信她在这个岗位上能够为公司带来更多的活力和创新意识。”

公开资料显示,陈春花职位颇多,任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在2003年3月至2004年12月期间,她曾担任山东六和集团总裁,带领经营团队创造了销售额增长164%的商业佳绩。

昨天,陈春花又添新职位——新希望六和联席董事长及首席执行官。刘永好在大会上表示:陈春花在企业管理、人才培养和经营战略上颇有建树,此次她将把“家”安在新希望六和。

陈春花昨天表示:“我很欣赏刘畅沉稳且有张力的风格,严谨但不失亲和的气质。”

四川首富刘永好

今年62岁的刘永好创业实践始于1982年。当时他与自己的三位兄长一道创立了中国最大的本土饲料企业希望集团。

1995年,刘氏四兄弟分开各自发展,刘永好组建了新希望集团并任董事长。刘永好现任四川新希望集团董事长,中国民生银行副董事长。

这位四川首富在2013年的《福布斯》全球富豪榜,以净资产38亿美元位列353位。

年轻女富豪刘畅

今年33岁的刘畅有海外学习的背景,后毕业于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师从林毅夫教授等,获得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她目前持有新希望36.93%的股份,进而间接持股新希望六和和民生银行。

2006年,胡润首次发布女富豪榜,26岁的刘畅成为中国最年轻女富豪,当时身家25亿元,排名第9;2012年胡润少壮派富豪榜,刘畅以109亿元财富位居全国第4。

[责任编辑:zhangzh] 标签:刘永好 刘畅 女儿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