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国债务上限即将到期 奥巴马坚称国债不会违约

2011年06月29日 0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美国白宫发言人卡尼近日说,总统奥巴马有信心民主党和共和党能达成大幅减少赤字和提高国债上限避免违约协议。

民调显示美国人担心经济下滑,两党却都在如何减少美国赤字的意识形态战中强硬表态。据新华社报道,近期美国民主党与共和党就联邦政府预算和提高公共债务上限议题进行激烈博弈。民主党方面原本由副总统拜登领衔与共和党谈判。上周末,共和党方面宣布中止谈判,迫使奥巴马最终亲自加入。

日前,奥巴马在白宫分别会晤共和党和民主党参议院领袖,推动谈判。

奥巴马同民主党参议院领导人里德会谈之后,卡尼说,“总统告诉我与会每个人都相信可能达成重要协议。”

奥巴马随后同共和党参议院领导人麦康纳举行会谈,但双方都没有说会谈情况如何。麦康纳的发言人斯图沃特说,“会谈结束了,但他们将继续谈判。”

白宫说,奥巴马和拜登都将继续同国会领导人接触。卡尼拒绝说下次会议何时举行,但他说每个人都理解他们面临要达成协议的截止日期。

麦康纳说,短期提高债务上限的措施可能是必要的,但其他共和党领袖坚持要达成长期协议。

参议院共和党二号人物基尔告诉记者,共和党可能忍受某些增加收入措施,但加税绝对不行。

根据美国财政部的报告,到5月16日,美国已达到法定的14.29万亿美元债务上限。如果美国国会不在8月2日前修改立法提高债务上限,美国将面临国债违约的风险,那将把美国再次拖入衰退。

链接:

据《南洋商报》报道,标准普尔母公司麦格罗·希尔旗下一个研究部门称,如果美国失去AAA评级,那么这个最大经济体政府债券市场的投资者可能面临高达1000亿美元的亏损。

评级下调将会导致债券收益率上升,价格下降,这还意味着,美国财政部为了给1万亿美元的年度预算赤字融资,每年将需多支付23亿至37.5亿美元的利息。

独立于标普的研究团队S&P Valuation and RiskStrategies表示:“如果标普或任何其他主要评级机构下调美国评级,美国国债就可能贬值,幅度可能有1000亿美元之多。”

目前,美国国债收益率尚未反映出人们对美国失去最高评级的担忧。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周五跌至2.85%,创下年内新低。

投资者目前担忧的是美国经济增长乏力以及欧元区债务危机蔓延至美国。

为期4周的短期国债收益率已因为该担忧而降至零以下。

分析显示,如果美国的评级被下调至AA或A,那10年期国债的价格将会分别下降2%与3.2%,从而推高收益率。(记者滕瑾)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

 

相关专题:聚焦美国债务僵局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美国 共和党 国债 奥巴马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