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罗杰斯称:违约是迟早的事 未来或演变成恶性通货膨胀

2011年08月01日 08:53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陈海玲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本报讯(记者陈海玲)历史上,美国的债务上限实际上是屡次被提高的,比如在2001年至今,这个上限就被提高了10次,自1911年以来就被提高了100次,因此这次债务上限基本上也是很可能会被提高。

或政客借机表演

但是也有声音说,美债违约已是难逃。著名投资者罗杰斯昨天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美债是否会在8月份违约不重要,也许在8月份,美债会违约一两天,这些都是美国政客借机的表演秀,没有意义,美债将最终违约,这才是事实,任何投资者如果对此仍有疑虑,那是在浪费自己的时间。

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金融研究中心有关负责人也表示,美国国债问题的演进最有可能出现的路径是美国政府与国会达成一个短期内提高国债上限的临时协议,之后美国政府债务上限问题可能变得周期性与常态化。

可借机整顿财政

因此,有识之士指出,对美国来说,借违约开始整顿财政也不是太晚。可以先免掉美联储持有的部分公债,这就相当于把债务余额减少了1.6万亿美元

不过到现在也没人愿意开始行动,作出虽然艰难但必要的决定。除非现在出台重大改革措施,否则美国债务违约只是早晚的事情,而且早爆发肯定比晚爆发好。

借债成本这么高,政府肯定不敢再举债,所以财政预算必然会回到平衡,但愿就长期而言,美国能巩固自己的财政根基。

如果美国不想让债务违约现在就出现,那只有继续提高债务上限。以后的债务违约不会只是没法还本付息那么简单,它会演变成恶性的通货膨胀。持续提高债务上限也不过是把审判日向后推迟,真到了算总账的那天,后果将是灾难性的。

 

相关专题:聚焦美国债务僵局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huangshuo] 标签:违约 债务上限 罗杰斯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