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媒体:美民众对国家信用被下调看法普遍理性

2011年08月10日 10:20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川石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华网纽约8月9日电(记者张川石 报道员刘梦勍)在美国主权信用评级破天荒地被标普调降以来,关于这一决定正确与否的争论一直未曾停止。美国财长盖特纳和总统奥巴马接连表态,认为标普犯下了严重错误。另一方面,标普也坚持并重申了自己的标准和决定。记者近日在采访中发现,美国民众对标普与美国政府之争的看法大多较为理性。

许多普通民众认为美国政府应认识到自己的错误。纽约市民布赖恩·墨菲认为标普的决定带有一定的政治博弈作用,但他说:“信用被下调促使政府作出一系列反应实际上是在帮助政府解决问题。”

公司职员玛格丽特·布罗德斯基对记者说:“我觉得也许两方都有问题,但标普有资格去这么做,它们有其必须要遵守的一套标准。显然,华盛顿发生的一切从一些方面证明了我们国家此刻的政治能力很弱。”她同时认为,美国政府官员们应为国家信用评级被下调承担责任,“而不是一味指责标普”。

纽约民众伊万纽什更是毫不客气地指责共和党,“民主党在债务谈判中基本上是持积极态度的,我觉得共和党最应该为此前债务谈判陷入僵局以及国家信用评级被下调承担责任。”

不过,也有民众认为标普的决定有误。纽约市民瓦尔·诺雷斯对记者说:“我并不觉得标普作出了一个足够理性的决定。”

而对于美元的世界储备货币地位,美国民众的看法也有分歧。

伊万纽什说,美国信用评级被下降或许将成为美元逐渐走弱的转折点,“我想随着情况的转变,美元的重要性会不及以往”。

 

相关专题:聚焦美国债务僵局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huangshuo] 标签:美国经济 国家信用 美国政府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