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陕西榆林251名小学生饮用蒙牛纯牛奶集体中毒

2011年04月23日 10:35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陕西榆林251名小学生饮用蒙牛纯牛奶集体中毒

发生牛奶中毒的鱼河中心小学(图片来源:榆林百姓网)

陕西榆林251名小学生饮用蒙牛纯牛奶集体中毒

鱼河中心小学中毒学生在医院救治(图片来源:榆林百姓网)

陕西榆林251名小学生饮用蒙牛纯牛奶集体中毒

左边为学生喝后中毒的宝鸡生产的蒙牛学生奶(图片来源:榆林百姓网)

据陕西华商网报道,4月22日上午7点左右,榆林市一所小学发生学生因饮用牛奶致集体中毒事件,中毒人数达251人,中毒原因是喝了宝鸡生产的蒙牛纯牛奶(学生专用牛奶)所致。

发生集体中毒事件的是榆林市榆阳区鱼河中心小学,报道称,学生喝了宝鸡生产的蒙牛纯牛奶(学生专用牛奶),出现恶心、呕吐等食物中毒症状。

目前,中毒学生分布在榆林各大医院进行救治。医护人员对重症学生进行了洗胃、吸氧等抢救措施,有的学生在不停的呕吐,喊着肚子痛。

许多家长都在议论学生中毒事件,情绪非常激动,均对牛奶的进货渠道和质量持质疑态度。

报道称,有中毒症状的学生都喝了纯牛奶,今天共发放了649袋纯牛奶,事故发生后收回了136袋。而喝酸奶和核桃奶的学生没有出现症状。

鱼河中心小学的庞校长表示,牛奶全部由榆阳区教育局统一配送,两周送一次,全部存放在库房中,早上由后勤管理人员统一发放到各班。

该校后勤管理员表示,这批中毒的蒙牛纯牛奶是21日送来,是宝鸡生产的。以前喝的是呼和浩特生产的,一直没有出现过问题。

据报道,榆阳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卫生部门对鱼河中心小学库房内仍存的几百箱牛奶实施了查封。目前相关部门已经对这起事件展开了调查,牛奶样本已被送往卫生防疫部门检验。

蒙牛乳业相关负责人表示总部已派工作人员赶赴事发地。蒙牛工作人员抵达晚间当地,但前方具体情况还在了解中。

据中新网报道,到中午12时许,有80多名小学生经诊断无异常,送返回家。截至晚间20时许,大部分学生都已返回家中。有9名学生因离家太远,有关部门安排这9名学生和家人在医院过夜。目前,9名学生的身体均无异常。

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主任李克强出席全国严厉打击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专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切实解决影响食品安全的突出问题。

李克强强调,食品非法添加危害性大,一旦发生问题,社会影响面广,容易引起连锁反应,必须高度重视。要以《食品安全法》为准绳,重典治乱,加大惩处力度,切实改变违法成本低的问题,让不法分子付出高昂代价,真正起到震慑作用。

陕西榆林251名小学生饮用蒙牛纯牛奶集体中毒 调查

陕西榆林小学生饮蒙牛纯牛奶集体中毒

1.您是否经常饮用蒙牛纯牛奶?
  是,基本天天饮用
  否,偶尔
  从来不饮用
2.您认为小学生饮蒙牛纯牛奶集体中毒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产品本身质量不过关
  产品渠道问题
  其它
3.您还会继续购买蒙牛的乳制品吗?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wangtao] 标签:中毒事件 中毒学生 纯牛奶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