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文明有礼的南宁人”活动启动 寄语墙写寄语

2010年10月10日 10:45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讯(记者梁姗 实习生黄卉)文明礼仪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市民是否文明有礼,关系到南宁城市软环境的发展。为实现城市的文明和谐,9日上午在朝阳广场,由南宁市“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办公室、市文明办举办“做文明有礼的南宁人”暨“百万市民推进发展环境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市领导吕洁、李秋明参加了启动仪式。

在活动启动仪式上,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做文明有礼的南宁人”倡议书,并进行文明宣誓,承诺主动参与文明服务活动,说文明话,做文明事,当文明人。参加启动仪式的领导分别向六城区的代表赠送了“做文明有礼的南宁人”宣传画,鼓励各城区进一步普及文明礼仪,提升公民的文明素质。

在启动仪式上,主办方特意设置了寄语墙,请参加仪式的志愿者写下“做文明有礼的南宁人”签名寄语卡,表达自己的感受和希望。参加当天活动的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公务员志愿者、职工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代表500多人纷纷写下“文明寄语”。

据悉,活动启动当天,兴宁区、西乡塘区、邕宁区和文化、旅游、交通等行业也分别举办了六场“做文明有礼的南宁人”志愿服务专场活动。通过把“做文明有礼的南宁人”与志愿服务活动相结合,共同开展文明礼仪的普及实践和文明行为的劝导活动。

为促进活动取得实效,我市将大力推进“百万市民学礼仪”“百万市民守礼”“邻里一家亲”“文明交通行动计划”“文明在足下”“文明上网,做文明网民”等六项活动,让广大市民熟知“六个文明有礼”,让市民在生活中、岗位上、出行途中都能感受到文明有礼的浓厚气氛,将文明有礼转化为自觉的行动。

相关专题:

中国绿城——南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热点推荐:

巴黎车展开幕 靓车美女尽收眼底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