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农夫山泉与怡宝“打水仗”:农夫“下帖”邀怡宝单挑

2013年04月12日 10:51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0人参与0条评论

近日,农夫山泉面临一系列质疑,被指瓶装水的生产标准不如自来水、自订标准允许霉菌存在。昨日,农夫山泉发声明称,针对农夫山泉的一系列报道是蓄意策划,幕后就是国有企业华润怡宝,而怡宝随后回应指责从未以任何方式对农夫山泉声明中所提到的做法予以任何形式的参与。

农夫山泉回应:华润怡宝是幕后黑手

“我们有理由相信近期针对农夫山泉的一系列的报道是蓄意策划的,隐藏在幕后的就是国有控股饮用水企业——华润怡宝。”在被媒体曝出自订产品标准且标准不如自来水国标严格之后,农夫山泉昨日打破沉默在官方微博正式做出回应。

农夫山泉在长微博中对近期频频被曝的质量安全事件进行了一次“总结”,矛头都指向华润怡宝,其间还公布了农夫山泉和以自来水为水源的华润怡宝的工厂地址,称将邀请不少于5000人对农夫山泉和怡宝的所有水源、工厂和产品品质进行参照比对。

对于标准问题,农夫山泉回应称,其饮用天然水的产品品质始终高于国家现有的任何饮用水标准,远远优于现行的自来水标准——《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农夫山泉产品的砷、镉含量低于检测限值,含量低至无法检出。霉菌和酵母菌亦均无法检出。但农夫山泉并没有出具相关的检测报告来做出证明。

相反,农夫山泉出具了其认为是华润怡宝蓄意策划抹黑的“证据”,称“作为国有控股的饮用水企业,利用民众对食品安全和环境污染的恐慌心理作为行销手段,以达到打击竞争对手、扩大市场份额的目的,这一做法令人遗憾”。

但记者发现,其所列证据包括已被删除的华润怡宝此前推出“中国饮用水之殇”网页和广告的截图,以及“华润怡宝用‘大自然搬运过来的水,你还敢喝吗?’将矛头直指农夫山泉公司广告语‘大自然的搬运工’”等。农夫山泉方面在声明中表示,近期在湖南、广东、四川、重庆、湖北等地都出现了竞争对手雇佣人员,挨家挨户向零售店和消费者散发攻击农夫山泉内容的传单。但记者都没有看到相应证据。

对于若真是华润怡宝的蓄意抹黑行为,对农夫山泉有何影响,是否起诉?农夫山泉公司方面昨日则称暂时不便回应。(摘自羊城晚报)

怡宝随后回应指责

针对农夫山泉“幕后蓄意策划者”的指责,昨晚,华润怡宝食品饮料(深圳)有限公司发布声明称:“我司从未以任何方式对农夫山泉声明中所提到的做法予以任何形式的参与;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的企业,我司一贯反对任何企业不正视自身问题、推卸自身责任,通过利用媒体转移公众视线将自身危机转嫁给竞争对手的任何行为;我司保留对农夫山泉采取法律行动的一切权利。”(摘自京华时报)

饮用水协会确认农夫山泉标准不及自来水

农夫山泉“品质风波”继续发酵。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健康饮水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马锦亚昨天向本报记者确认,农夫山泉执行的标准的确不如自来水标准。他表示,任何瓶装水企业都必须以国家强制性标准——GB5749《生活饮用水标准》为底线,若不能执行则有违反国家食品安全法之嫌。(摘自新华网)

农夫山泉再发声明:指责其标准低不严谨不科学

农夫山泉今天上午针对媒体关于其饮用水质量的最新批评再次发声明进行回应。农夫山泉在声明中称,其产品品质远高于现在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地方标准,并否认有所谓农夫山泉执行标准低于自来水标准之说。(摘自中国网)

[责任编辑:aijx] 标签:农夫山泉 怡宝 证据 
打印转发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