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传雀巢正洽购徐福记 或“颠覆”国内糖果业格局

2011年07月05日 20:27
来源:楚天金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楚天金报讯 持续将并购之手伸向国内同行的全球最大食品企业雀巢,最近又传出有新动作。据美国媒体上周五报道,雀巢和中式糖果老大徐福记展开并购谈判。对于这一消息,雀巢和徐福记联系人均不愿置评,不过后者强调近10年净利润每年增长均达两位数。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如果雀巢能成功“吞下”徐福记,对国内糖果业的竞争格局具有“颠覆性”影响。

徐福记仍由徐氏兄弟控股

3日,雀巢在华联系人和徐福记的负责人均表示不对市场传言作出评价。不过,在被问及公司经营情况时,徐福记联系人称公司一直盈利,过去十多年获利良好,且每年净利都是两位数以上。

“徐福记仍由徐氏兄弟控股,他们合共持股比例约有56%。”这位联系人说,公司在全国已经有129家销售分公司,下一个10年将在国内“精耕细作”。

雀巢看上徐福记又有何原因呢?记者了解到,借着调味品厂增资扩产之机,雀巢大中华区总裁狄可为今年5月底就曾到访过东莞市。在谈到公司在华的瓶颈时,他指出应该用更好的产品去更好地了解消费者,同时应该在有更大需求之前作出扩大产能的决定。

须经过商务部的审查

记者从国际市场调研公司Euromonitor了解到,按零售额算,2008年我国糖果市场规模近580亿元,雀巢的份额仅为1.6%或名列第五,远落后于排名首位的美国玛氏12.9%,而徐福记份额为3.9%排第三位。

“糖果是食品业内利润最高的产品之一。”上述人士说,“雀巢+徐福记”不单有威胁性,而且对糖果业具有颠覆性,销售额上雀巢将能“坐二望一”,并且能透过徐福记全国性渠道网络深入至糖果增长率最快的二三线市场腹地,从战略上看雀巢确有并购的冲动。

不过,根据我国反垄断法,如果雀巢要并购徐福记,应已达到经营者集中申报标准,须经过商务部的审查。

(据《广州日报》报道)

 

相关专题:雀巢恰购徐福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雀巢 徐福记 糖果 徐氏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