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基辛格:中国购买美债对全球金融体系复苏至关重要

2011年06月25日 18:12
来源:财经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财经》综合报道】中国继续购买美国政府的债务,以及其他的一些债务对全球金融体系的复苏是至关重要的。中国对金融稳定的承诺,让市场保持稳定。美国前国务卿亨利·基辛格博士今日在第二届全球智库峰会做上述表示。

基辛格表示,中国在解决全球金融危机方面发挥了巨大的作用,作出了很大的贡献。在解决自己面临的金融困难的同时,也经历了在全球经济体系当中地位的变革过程。

基辛格说,中国的增长在2008年阻止了全球经济的下滑。如果没有中国经济的巨大刺激,和美国、英国以及和欧洲的协调,那么整个世界可能就会面临更加糟糕的经济衰退。

基辛格指出,美元作为全球的储备货币,也就意味着一些责任。责任之一就是要确保经济政策的稳健性。

 

相关专题:第二届全球智库峰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wangcong] 标签:全球金融体系 金融稳定 全球经济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