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科勒德克:制定政策想成功必须国家间相互合作

2011年06月25日 18:27
来源:凤凰网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财经讯 第二届全球智库峰会25日-26日在北京举行,波兰转型、一体化与全球化经济研究所创始人、波兰前副总理格泽高滋·科勒德克在论坛上表示,在全球化的背景下,国家之间必须更加重视相互依存,政策制定如果想成功,必须进行合作。

科勒德克称,全球化意味着自由化,商品、资本自由发挥作用,劳动力在限定的范围内进行流动,对全球的市场发生作用,我们在经历着一体化以及相互的依存,在这里发生的事情可能就会对其他国家的事情产生一些影响。因此必须进行合作。

以下为发言实录:

格泽高滋·科勒德克:我们现在的考虑是什么呢?如果大家记得的话,我们要看看现在全球正在发生什么,很多事情同时发生了,今天大家在问我,现在的通胀,比如在5月份5%的通胀是怎么产生的?这些问题的答案不是简单的,这虽然是一个简单的问题,比如说通胀的加速,但是这些简单的问题都是一系列复杂的因素造成的结果,很多的事情同时发生,我这么说主要是这个过程是非常复杂的。

我们在全球化的背景之下,我们应该做些什么?从我的角度来看,全球化也就意味着自由化,商品、资本,它们自由发挥作用,有一些劳动力的限定,他们在限定的范围内进行流动,对全球的市场发生作用,我们在经历着一体化以及相互的依存,在这里发生的事情可能就会对其他国家的事情产生一些影响。因此,我们必须更加重视相互依存,如果智库想进行成功科研的话,以及政策制定者想成功的话,我们必须进行合作。

 

相关专题:第二届全球智库峰会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hanfn] 标签:科勒德克 政策制定者 相互合作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