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二階俊博:希望中国依据科学依据勿限日本农产品

2011年06月25日 18:57
来源:凤凰网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财经讯 第二届全球智库峰会25日-26日在北京举行,日本前经济产业大臣二階俊博在论坛上表示,受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的影响,很多国家对日本的出口产品加强了限制和检查,比如中国禁止部分日本农产品进口。但日本正在全力以赴确保食品安全,因此希望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各国能够根据科学依据,在这方面采取相关的对应措施。

二階俊博称,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的发生,使日本开始重新审视能源政策,不仅在日本,世界上很多国家也开始高度关注今后如何能够确保能源的安全供给,在此形势下,对节能和可再生资源的期待显得更加迫切。长期以来,日本根据在20世纪70年代的石油危机中积累的经验,一直将节能政策作为国家战略之一,,取得了很多成果。

二階俊博表示,日本与中国等世界各国大力开展了节能环保领域的合作,他期待中日间的技术交流在未来能取得更大的发展。

以下为发言实录:

二階俊博:受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的影响,很多国家对我国出口的农产品、工业品等加强限制和检查的措施,比如在中国据说已经禁止来自日本部分地区的农产品进口,对其他地区的产品也要求提供放射性物质检测合格证明,以及原产地证明等,采取了非常严格的限制措施。其实在日本正在根据国内法通过部分产品的上市,正在全力以赴的来确保食品的安全,因此我希望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各国能够根据科学依据,在这方面采取相关的对应措施。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的发生,使我国开始重新审视我们的能源政策,不仅在日本,世界上很多国家也开始高度关注今后如何能够确保能源的安全供给,在此形势下,对节能和可再生资源的期待显得更加迫切。长期以来,日本根据在20世纪70年代的石油危机中积累的经验,一直将节能政策作为我们的国家战略之一,为实现世界最高水平的能效而作出了不懈的努力,取得了很多成果。

基于这些经验,同时作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问题的举措,日本与中国等世界各国大力开展了节能环保领域的合作,与中国交往方面,2006年5月我任经济产业大臣期间,与中国共同建立了日中节能环保综合论坛,搭起了双方政府和民间层次开展民间环保的平台,此后这个论坛每年举行一次,迄今已成功举行了5届论坛,来自经济界、技术界等5000余人参加论坛,共计达成120多个节能环保合作方面的协议,可以说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日中开展这样的节能环保合作,我想不仅为解决亚洲地区的能源环境问题作出了贡献,同时也使日本非常先进的环保技术在中国得到了用武之地。我期待着日中间的技术交流在未来能取得更大的发展。

 

相关专题:第二届全球智库峰会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hanfn] 标签:农产品进口 日本与中国 核电站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