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伊索普·帕哈德:非盟已经被西方大国严重边缘化

2011年06月25日 19:03
来源:凤凰网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财经讯 伊索普·帕哈德在论坛上表示,非盟已经被一些西方的大国严重的边缘化,边缘化的后果,使得非洲大陆之外的一些人决定使用武力而不是谈判来解决解决利比亚和科特迪瓦的冲突。

伊索普·帕哈德称,那些做出那些决定的人没有和非盟进行协商,他们也不在乎对非洲大陆未来的影响。国际社会的一些参与者,他们做出了决断,他们有这种空间可以让他们自由的来插手非洲的事务,从而获取自己的利益。造成这一切的原因都是因为非洲自己的弱势,同时也是因为非战在共同的目标以及在团结方面不断的减弱。

伊索普·帕哈德表示,20国集团是否可以真正能够进行合作,来支持那些贫弱、被边缘化最不发达的国家。如果172个国家都被排除在20国集团的会议讨论决议交流之外,那么他们的合法性就在哪里?

以下为发言实录:

伊索普·帕哈德:首先我想感谢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邀请我参加非常重要的智库峰会,同时我也想感谢其他的发言人,以及所有的与会代表,对你们所有的人表示感谢。在20国集团的宣言当中,他们向世界宣告20国集团将会成为国际经济合作的主要平台,20国集团代表了全球GDP的85%,占全球人口的三分之二,以及国际贸易的80%,它完全可以影响国际的贸易、国际市场、国际投资、全球的经济社会增长和发展。问题是,20国集团是否可以真正能够进行合作,来支持那些贫弱、被边缘化最不发达的国家。如果172个国家都被排除在20国集团的会议讨论决议交流之外,那么他们的合法性就在哪里?

在我的论文当中,我主要是谈了我们所面临的一些问题、挑战以及在非洲大陆所面临的问题,现在在非洲唯一能拿得出手的国家就是南非,如果大家都接受20国集团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平台,如果非洲国家没有代表的话,这是否合理?对我来说,如果尼日利亚能够被邀请参加20国集团的话,整个20国集团将会得到加强,尼日利亚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国家,它的国土面积、人口数量以及整个的地缘政治的重要性都使得这个国家非常重要。如果南非能参加的话,将会为改善全球的经济治理带来一笔丰厚的财富。

最近,在科特迪瓦和利比亚的形势,很多的外国插手这两个国家的局势,对非洲是不利的。非盟已经被一些西方的大国严重的边缘化,在4月份的时候,非洲的20多个前总统,包括曼德拉、姆贝基发出了呼吁,这是呼吁当中的内容,是我引用的。作为这种被边缘化的结果,一些我们非洲大陆之外的一些人做出决定来解决利比亚和科特迪瓦的冲突,他们使用的方式是武力,而不是谈判。

我们觉得那些做出那些决定的人,没有和非盟进行协商,他们也不在乎对非洲大陆未来的影响。国际社会的一些参与者,他们做出了决断,他们有这种空间可以让他们自由的来插手非洲的事务,从而获取自己的利益。造成所有的原因都是因为我们自己的弱势,同时也是因为我们共同的目标以及在团结方面不断的减弱,特别是对我们独立的共同的保卫,因此我们必须要回答这个问题,为什么非洲在这方面成为了一个例外?非常重要的是,这个呼吁在媒体的宣传是非常少的,因此没有人会听到这些呼吁,我们必须记住很多对非洲情况的介绍只是问题的一个方面,实际上非洲是一个很大的大陆,充满了潜力,最近我们的红衣大主教指出必须重视年轻人的想法和期待,只有这样才能够开启非洲的时代,年轻人充满活力,是充满创造性,非洲的人口是10亿,在2050年有望翻倍,在非洲大陆63%的人口是在24岁以下,这是非常宝贵的财富,我们这个大陆非常年轻,而且充满了活力,可以帮助我们发挥潜力,创造机会,实现我们非洲的时代。

 

相关专题:第二届全球智库峰会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hanfn] 标签:非盟 20国集团 大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