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国际能源署署长:强烈推荐中国政府发展新能源

2011年06月25日 19:07
来源:凤凰网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财经讯 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举办的“第二届全球智库峰会”在北京举行,会议期间国际能源署署长田中伸男在接受凤凰网采访时表示,强烈推荐中国政府发展新能源,并提供各种能源之间的替换品。

凤凰网:现在很多欧洲国家都在考虑是不是要放弃核能,你认为日本未来是否会作出同样的决定?

田中伸男:我不知道日本最后会如何决定,但是从我的观点来说,从能源安全看,核能对所有的国家来说都非常重要,对日本来说尤其重要。日本根本就没有任何天然的资源,像石油、天然气、煤炭,而不像中国那样拥有非常丰富的煤炭、天然气,美国拥有非常丰富的天然气,俄罗斯拥有一切能源。

在这样的情况下,虽然核能的安全是个大问题,但是没有核能的话,日本根本无法保证能源安全。所以我非常确信,日本未来还是会继续核能的使用。

凤凰网:中国当前在的能源短缺问题很严重,像石油、天然气、电力都非常匮乏,你觉得如何能够最好地解决这个问题。

田中伸男:一个解决能源有效的办法就是,燃料的价格信号应该直接面对消费者,所以我们强烈推荐中国政府发展新能源,并提供各种能源之间的替换品。例如,石油,电,煤气之间的互换使用。这是非常困难的,因为目前的通货膨胀是政治和经济发展的密切关注的问题。但是结果是,提供给消费者的价格信号并不是充分的准备好,所以在这个问题上我们非常希望中国政府能做好。

 

相关专题:第二届全球智库峰会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hanfn] 标签:国际能源 原油 田中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