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谷川史郎:日本经济将在2012年恢复

2011年06月26日 09:06
来源:凤凰网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财经讯 第二届全球智库峰会25日-26日在北京举行,日本野村综合研究所常务理事谷川史郎在在主论坛议题一:经济形势与展望上表示,日本在地震后汽车行业恢复是非常快的,根据这种现象,他相信日本经济在2011年到2012年,会快速地恢复。

以下为演讲实录:

谢谢大家,我是谷川史郎,我是负责野村综合研究所的常务理事,今天我想讲一讲日本的经济增长,我主要想谈谈日本经济在复苏方面所存在的一些能力。

首先,我想简要地讲一讲日本经济的主要特征,之后我会谈一谈我们复苏的能力,特别是在日本在这次灾难之后的复苏能力。之后我想谈一谈日本经济发展的前景。

这一张幻灯片上面,大家可能都在电视上看到了地震的新信息,以及之后的海啸。海啸是由地震引起的,这个图片显示的就是海啸对日本东北海岸带来的影响。日本政府现在仍然在分析海啸和地震带来的影响,根据日本的调查,他们已经做了一些事实的调查。调查的结果是,在经济方面的影响,财产的损失达到了1.02%,实际上并不是很大,对经济的影响,也是根据地区而不同的。这张幻灯片表明汽车行业受的影响是比较大的。从这个角度来看,“311”大地震主要特征是对现代社会的网络影响是比较大的。

这个灾难主要是对我们现在这种网络时代,社会网络化的这种影响是比较大的。日本的基础设施在一般情况下是可以抵御这种灾难的,在1995年的时候,仅用了二十个月进行了恢复,这次我们仅用了三周,在新干线,在过去我们需要好几天,这次大概是50天就可以恢复了。但是在这次地震当中,没有火车出轨,也没有任何的伤亡的现象。这取决于我们在过去一直在致力于建设我们的高速铁路的保护的体系。

同时,我们也引用了新的技术,来保护我们的建筑,保护了在地震当中对建筑的影响。公司的这种恢复的能力也不断地增强,我们有一个计划,也就是说,人民、工人,他们理解,或者明白他们在什么情况下应该怎么做。所以他们能够确保日本快速的恢复。

我想举一个例子,这是两个图片,一个是我们的体系,一个图片是我们的库房。在这个体系的建设过程当中,也就是一直要追求从一开始就不要从任何的问题。汽车行业恢复是非常快的,大家可以看到,在这个图片当中,根据这种现象,我相信日本经济在2011年以及到2012年,将会快速地恢复。当然了,我们也必须重视三件事情,一个是由于缺电,可能会对工业带来的影响。第二个也就是创造一些新的有竞争性的行业。另外一个是减少不稳定的现象。

 

相关专题:第二届全球智库峰会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hanfn] 标签:日本经济 谷川 经济形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