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马尔希奥·波克曼:发达国家应帮助最不发达国家

2011年06月26日 09:34
来源:凤凰网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财经讯 第二届全球智库峰会25日-26日在北京举行,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高级副总裁兼首席经济学家马尔希奥·波克曼在主论坛议题一:经济形势与展望上表示,对最不发达国家,必须要有能够看得见,得得到的资源的援助,得到更多的市场的机会。

以下为发言实录:

马尔希奥·波克曼:谢谢主席先生邀请我允许我发言我是来自孟加拉的,我过去也代表孟加拉常驻过世界贸易组织。首先看到了很多来自中国机构的人事,包括联合国,贸发会议,以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所以我今天到这里也非常地高兴,主席先生,我为什么会要求发言呢,因为我昨天和今天都参加了会议,很多的发言人都提到了国际基金的两轨道复苏的现象,就是发达国家、发展中国家,最不发达国家恢复的速度不一样。最不发达国家的人口占全世界的16%,但是他们在国际贸易和资产中的比例只占1%到2%。所以我觉得发达和发展中国家、最不发达国家应该通力合作。我想简单提三点:

第一,就是我们现在面临的一些新的风险。第二是什么原因?第三,如何解决。

首先,到2008年的时候,一些发展中国家已经面临了一些风险,在此之后又产生了粮食的危机和能源的危机。现在很多最不发达的国家又面临着气侯变化带来的挑战。与此同时,得到的官方发展援助又非常地低于。所以对于这些国家,到2011、2012年,他们的前景是发展速度会减缓,甚至会低于2010年,到2012年的时候,增长速度甚至又低于2011年。

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呢?就是因为现在的金融危机影响了很多国家经济的基本面,还有很多发展中国家发展速度非常地缓慢,他们的国家预算很低,得到的发展援助也非常地低。我们应该怎么做呢?我们应该关注这些最不发达的国家,而且这些国家应当尽早实施财政缩减的政策。

第三,对最不发达国家,必须要有能够看得见,得得到的资源的援助,得到更多的市场的机会,我们现在在中东看到了一些危机和动荡。最后,我觉得南南合作非常地重要,但是必须转化为实在的国际责任。所以我们呼吁,在即将召开的20国集团会议上能够在这上面有更多的措施。

 

相关专题:第二届全球智库峰会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hanfn] 标签:最不发达国家 马尔希奥·波克曼 发展中国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