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巴特·范阿克:发达经济体占世界经济比重下降

2011年06月26日 09:35
来源:凤凰网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财经 第二届全球智库峰会25日-26日在北京举行,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高级副总裁兼首席经济学家巴特·范阿克在主论坛议题一:经济形势与展望上表示,十年前,也就是在2000年,世界的发达国家,包括欧洲、北美以及一些发达的亚太国家,包括日本、新加坡,他们在全球的GDP中占60%,这是考虑到了购买力评价指数的,这是十年前的景象。那么今年呢,这些国家只占50%。

以下为发言实录:

巴特·范阿克:谢谢您,主席先生。我想提出一些长远性的对经济的判断,所以跟大家简单地说一下。十年前,也就是在2000年,世界的发达国家,包括欧洲、北美以及一些发达的亚太国家,包括日本、新加坡,他们在全球的GDP中占60%,这是考虑到了购买力评价指数的,这是十年前的景象。

那么今年呢,这些国家只占50%。我们可以看到,在十年的时间,发达经济体在世界经济中所占的比重,有很大的下降,这是国际经济中发生的一个巨大的变化。如果我们从历史的角度来看,经济的领导力量已经发生了变化,而且现在处于领导梯队的这些经济的数量比以前有了很大的提高。越来越多的国家融入到了这个变化的过程中来,我们在看待这些变化的时候,各个国家的政府必须做出相应政策的调整,而各国的企业也必须考虑到这个变化的趋势。

我觉得在讨论中,我们没有提到的一点,是公司能够在现在世界经济中发挥什么样的作用?在发达的经济体,比如说美国,公司界以及金融界,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特别是在关于高管的薪酬,应对气侯变化相关的讨论中非常地重要。与此同时,我们也应当讨论一下中国的十二五规划,以及宏观经济的发展对跨国企业会有怎样的影响。而且我们要把它们作为一个整体来考虑,想想它们在这个过程中,能够有怎样的参与。毕竟在未来的十年,世界经济还会发生更多的一些变化。

 

相关专题:第二届全球智库峰会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hanfn] 标签:巴特·范阿克 世界经济 经济体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