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薄迈伦:25%美国企业有迁出中国打算

2011年06月26日 10:32
来源:凤凰网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财经讯 第二届全球智库峰会25日-26日在北京举行,美国全国商会高级副会长薄迈伦在议题二:通胀趋势与对策上表示,去年在很多的地方,最低工资都增加了,增加了20%到30%,增长就是未来的一个趋势。另外一个,在过去五年当中,工资增长翻了一番,很多美国企业,90%的企业都表示他们对此非常关注。你们的公司有没有考虑到把你们的企业转移到亚洲的其他国家,25%的说是的,会考虑。

以下为发言实录:

薄迈伦:主要是通货的预期,我知道您一共给我了两分钟,我们在中国代表美国企业已经经营了32年了,我们是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我们今天的讨论主要是谈到了未来企业的投资,我们一半企业是制造业,还有一半是服务业,我们充分参与了中国经济的发展,我们看到了CPI在中国最近的增长,刚才刘先生也提到了长期的CPI增长的趋势,我们主要谈一谈对企业的影响,特别是劳动力的成本的增长,增长不断的高,而且还快。

美国的通货膨胀,之前也谈到了,是比较慢的,和中国的通胀没有直接的联系,主要是美国的政策相关的。一半的企业对中国未来五年的发展充满信心的,但是39%没有像三年前对中国的发展那么有信心的。我们公司向我们报告,他们所面临的五大挑战,一个就是人力资源和劳动力成本相关的问题,美国企业在中国的经营当中,他们主要考虑成本,一个是劳动力成本,还有一个就是原材料、水电等等方面的成本。

第一政策,就是去年在很多的地方,最低工资都增加了,增加了20%到30%,增长就是未来的一个趋势。另外一个,工资的增长,在五年当中,工资增长翻了一番,很多企业,90%的企业都表示他们对此非常关注。你们的公司有没有考虑到把你们的企业转移到亚洲的其他国家,25%的说是的,会考虑。

最后一个幻灯片,就是你们的公司在中国投资了吗?还是说打算在中国投资吗?大概50%的企业回答是有计划到中国的西部去投资。因为中国西部的发展是很快,他们看到中国西部市场的机遇,我已经讲完了,谢谢,主要我讲讲我们会员他们的看法。

 

相关专题:第二届全球智库峰会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hanfn] 标签:美国企业 中国的发展 工资增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