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亚基宁:能源问题严峻 应建立全球治理重要决策

2011年06月26日 11:45
来源:凤凰网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财经讯 第二届全球智库峰会25日-26日在北京举行,俄罗斯西北基金会政策研究中心亚基宁在26日上午的主论坛上表示,很有可能国际的全球的治理会成为一个讨论全球能源问题的主论坛,这个问题非常地严重,所以我们必须要有一个关于全球能源治理的一个重要的决策。

亚基宁同时也表示,福岛事件再次表明,我们需要在全球范围内建立一个特别的管制机制,融合不仅仅是核电站,而且也有核能的市场,并且要更加地具有一个核心的治理机制。

以下为弗拉基米尔·亚基宁发言实录:

各位来宾,大家好,我做一个简短的发言。能源、资源的基础非常地不平衡,这就意味着不能够排除使用一些具有很大危险性能源的资源。而且一种能源的来源是否可以接受,不能够由一个国家来决定,我们是否应该在一些国家停止运行。福岛核泄露的事件向我们表明,世界的能源市场正在整合,最近我们已经看到天然气全球市场的整合。也会看到中国、俄罗斯的能源市场会有很大的融合。

福岛事件再次表明,我们需要在全球范围内建立一个特别的管制机制,融合不仅仅是核电站,而且也有核能的市场,并且要更加地具有一个核心的治理机制。但是现在全球能源市场是否已经能够准备好建立这样一个机制呢?

首先,现在我们还没有一个共识,认为是否今后会看到一个碳能源危机,以碳为基础的这样一个能源危机,现在专家预测,水、碳能源会有很大的发展机遇,而且可以把这个作为一个基础,但是,不同国家的管理方法会有很大的不同,从现在来说,最重要的决定是需要决定能源生产的生命周期。并且,一个全球充满活力的能源市场,决定于恰当的能源生产方法。

所以,从现在来说,我们可以说我们有不同深度的规划,在不同的国家和地区,都是如此,有一些是五年规划,有一些是十年或者十五年的规划,所以这就表明,我们有可能建立一个新的日程,到2020年的时候,看事情会有怎样的发展。

我们过去的日程是关于气侯以及能源的安全的,而且我们觉得,在这个新的日程中,应当加入新的问题。第一个新的要考虑的问题,就是石油生产的峰值在哪里?就未来二三十年。第二个问题,就是我们汽油是否还会依然是最通常使用的汽车的燃料。

下一个问题就是天然气的黄金时代是否仍会存在,需要做的事情有如下几件:

第一,我们要确保规划体系的协调。

第二,我们要协调管理机制,我们需要找到解决问题的共同的方案。

最后我想说,上一届的G20的会议讨论的三个问题是通胀、移民和国际的安全。但是呢,很有可能国际的全球的治理会成为一个讨论全球能源问题的主论坛,这个问题非常地严重,所以我们必须要有一个关于全球能源治理的一个重要的决策。谢谢。

 

相关专题:第二届全球智库峰会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hanfn] 标签:全球能源 治理机制 能源市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