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托马斯·伯恩斯:G20首要任务为促进金融稳定

2011年06月26日 11:50
来源:凤凰网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财经讯 第二届全球智库峰会25日-26日在北京举行,加拿大国际治理创新中心执行董事托马斯·伯恩斯在26日上午的主论坛上表示,促进金融的稳定对二十国集团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必须有一个改革的议程,特别是在监管问题方面,让二十国集团有新的成员。

马斯·伯恩斯表示,另外一个就是监管、监督,不光是监管的失败,同时也是有监视的失败,很多的银行,他们在全球经营方面面临了很多的问题,主要是在监督方面出了问题。

以下为托马斯·伯恩斯发言实录:

非常感谢马克·乌赞先生,我想和其他人一样,感谢中国国际交流中心组织这次会议,让大家聚集在一起。刚才苏曼·贝利先生也谈到了很多的观点,实际上我们现在正处在一个非常关键的时刻,我们国际经济曾经面临着危机,很多人都有着同样的议题,领导人可以聚集在一起,采取决定性的措施,使得世界经济免予陷入深渊。

我们都采取了一些措施来应对金融危机,但是当大家聚集在一起讨论,从中长期来看,国内的政策,以及改革的需要,如何来防止新一轮的危机,我觉得促进金融的稳定对二十国集团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必须有一个改革的议程,特别是在监管问题方面,他们推动得非常地快,我们让二十国集团有新的成员,我们有一个时间表,大家也看到,观察成员都会觉得有一些好的进展。

另外一个就是监管、监督,不光是监管的失败,同时也是有监视的失败,很多的银行,他们在全球经营方面面临了很多的问题,主要是在监督方面出了问题。

那么另外一个问题呢,就是二十国集团,在过去两年当中,一直在挣扎的问题,就是平衡的强劲的增长,有共同的这种评估的项目,有一些指标,能够找出一些问题,找到一些解决问题的答案,这是非常重要的。在我看来,我曾经在IMF工作过,我是加拿大的执董,最近我们所做的一系列的工作,主要就是IMF的监督的体系,缺乏政治的参与,以及跟进是IMF面临的问题。实际上二十国集团就确保有一种高层次政治的参与以及监督的过程。这是第一次我们在这个领域做出了尝试,在很多领域,监督和监控,我们必须要通过评估,不光是先进的发达国家,同时也有崛起的新兴国家。

我们如何在这个领域取得进展呢?我不想详细地讲,但是在几个月之前,加拿大银行行长他也谈到了如何预防危机,他问出的问题是我们如何建立一个框架,如何更好地理解复杂的金融和经济的问题,各个国家如何来理解这样的矛盾,如何来评估国内的政策做出的决定对全球造成的影响。我们必须更好地预先理解,在政策出台之前就理解它对国际的影响。在这方面也有一些争论,我们必须创建一个体系,来进行国际的合作。

苏曼·贝利先生也谈到了,很多的讨论都觉得这不是一个互利共盈的一个结果,我觉得应该有一个体系,让更多的国家能够看到这种共赢的发展。我不知道,任何一个政治家,他回到国内,会对他国民说,我们如果采取这个政策的话,对其他的国家会有好处?我们需要让我们提高我们整顿的能力,实现我们国内目标的同时,也实现国际的目标。二十国集团,他们的目标是建立一个框架,能够逐渐地增加透明度,增加负责任的这种体制,这些都是很复杂的问题。之后我也会谈到国际的货币体系,这些问题不可能在一次会议上都解决,我们觉得这是一个正在进行的过程,领导人他们需要建立一个框架。我们也谈到了我们的确建立了一个框架,我们通过了一个五年的规划,需要能够解决这样的问题。

我们如何来测量这样的进展,也需要一个框架,在治理方面,透明度和问责制都是很重要的。我时间不多了,我想最后很快地讲一下,这个时代是非常具有挑战性的,在过去两次G20的会议中,我们已经认识到了这一点,在会议中,与会的领导人共同发表了声明,决定通过共同的这种多边的会议,来解决很多的一些挑战。

 

相关专题:第二届全球智库峰会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hanfn] 标签:金融稳定 二十国集团 IMF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