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巴哈塔查亚:治理通胀需做好粮食供求平衡

2011年06月26日 14:09
来源:凤凰网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财经讯 第二届全球智库峰会25日-26日在北京举行,本次峰会以“全球经济治理:共同责任”为主题。以下内容为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国际经济项目主任尤里·达杜什在本次峰会上的发言实录:

德巴普利亚·巴哈塔查亚:我觉得现在面临的主要挑战之一是如何应对通胀,与此同时又不影响发展的速度和质量,值得注意的是低收入的国家,他们最容易受到高通胀的影响,因为他们的发展好不容易取得的成就很快会被高通胀冲抵得无影无踪。

如果看看最不发达的国家可能和其他国家一样,核心通胀并不高,而且很多时候通胀是由于粮食价格上升导致的,而粮食的价格又和石油价格紧密相连,跟燃料价格紧密相连,这是一个非常显著的特征,在最不发达的国家,尤其如此。这就是使得通胀成为一个结构性的问题,我们要应对这个问题,主要的一个方法就是要以整体的方式来应对,特别是在最不发达的国家,要确定好应对的重点,在全球的贸易体系中,我们关于粮食有很多的讨论,其间的问题包括供应的问题以及很多国家过去实行的对粮食进口的限制,在孟加拉和印度都对粮食的进口有所限制,在北京方面的情况,中国已经连续七年获得粮食的丰收,所以中国是能够比较好的在未来的数年中平衡粮食贸易的国家。而且我觉得在最不发达国家,在短期不应当限制粮食的进口。

 

相关专题:第二届全球智库峰会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hanfn] 标签:通胀 德巴普利亚·巴哈塔查亚 粮食进口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